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越賈霸!詹皇「THE後仰」封神 登基NBA歷史得分王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8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8 13:00
詹姆斯正式超越「天鉤」賈霸,成為NBA新的歷史得分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正式超越「天鉤」賈霸,成為NBA新的歷史得分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湖人巨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在今(8)日於主場迎戰雷霆,賽前僅差36分即可超越「天鉤」賈霸(Kareem Abdul-Jabbar)高懸38年的總得分紀錄。在這票價最貴被喊到將近280萬元新台幣,且全球矚目的「封神之戰」中,詹姆斯並未讓球迷失望,終於在比賽進行到第3節時,靠著一記後仰跳投,正式登基NBA歷史得分王寶座。

詹姆斯在此戰開打前就鬥志高昂,每次持球都會受到滿場觀眾歡呼,希望他能儘速改寫紀錄。不過,年輕的雷霆小將們並未想要輕易地讓詹姆斯登基,因此從開賽就祭出嚴密的防守,導致詹姆斯直在比賽進行5分鐘後,才靠著1顆三分球而首開紀錄。

 

詹姆斯上半場獨拿20分,不過湖人卻落後雷霆10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眾將一直想「餵球」給詹姆斯,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操之過急的關係,錯失幾次得分機會,使得他在首節僅得到8分。到了次節,詹姆斯終於找到了習慣的節奏,單節獨拿12分。上半場詹姆斯共計得到20分,但湖人卻以66比76,落後雷霆多達10分。

下半場雙方易籃再戰,詹姆斯手感瞬間加溫,連續2回合飆進三分球,短短4分鐘就攻得8分,讓他距離賈霸的紀錄正式進入「倒數時刻」。在經過短暫休息後,詹姆斯於第3節最後2分14秒左右回到場上,並立即連拿4分,迫使雷霆叫出暫停。不過,詹姆斯很快就靠著一記後仰跳投,正式登頂。

 
根據《TNT》場邊記者報導,由於NBA在賽前宣布,假設詹姆斯在破紀錄時,比賽僅剩不到1分鐘且雙方分差不到6分,或是進入延長賽的話,那麼聯盟就不會透過「官方暫停」,來慶祝這個史詩級的時刻。因此,今日詹姆斯破紀錄時,因為沒有滿足前2項條件,故比賽也為此暫停。

詹姆斯第三節手感火燙,「趕進度」改寫賈霸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詹姆斯自2003年以狀元之姿進入NBA後,至今已經征戰到第20個賽季。在今日這場比賽開打前,詹姆斯生涯共計出賽了1409場比賽(歷史第10)、得到38352分(歷史第2)、10576籃板(歷史第32)、10351助攻(歷史第4)。另外,儘管他今年已經38歲,但他仍就繳出30分、8.5籃板、7.1助攻的場均數據,展現他「當代GOAT」的主宰力。

截至今日賽前,湖人暫時是以25勝29負的戰績,位列西區第13名,距離西區第10的爵士仍有1.5場勝差。如今詹姆斯成功以「高效率」破了賈霸的紀錄,接下來他的目標除了是成為NBA史上首位也可能是唯一「4萬分、1萬籃板、1萬助攻」的球員,更希望能在退役前完成再拚一冠,追上布萊恩(Kobe Bryant)、鄧肯(Tim Duncan)等巨星的紀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eBron James#詹姆斯#詹皇#NBA得分王#NBA#湖人#Kareem Abdul-Jabbar#賈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7

0.0964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