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旅外球星坐陣內野 中職江坤宇、王威晨拼先發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31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5:46
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圖/中信兄弟提供)
兄弟游擊手江坤宇。(圖/中信兄弟提供)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台灣這次號召旅外和中職選手組成「最強中華隊」應戰,36人名單包括大聯盟等級的內野手張育成、林子偉,以及日職一軍的西武獅內野手吳念庭,還有在小聯盟奮鬥的明日之星鄭宗哲,內野陣容相當豪華。
 

中信兄弟江坤宇是近3年中華職棒代表性的游擊手,出色的守備總是讓球迷嘖嘖稱奇,上演美技也是稀鬆平常的事情,也讓球迷直呼「選到江坤宇的球隊10年內不缺游擊手」,在20年到22年完成「游擊手金手套獎三連霸」,光是守備能力就值得入選中華隊最終名單。

加上去年江坤宇的打擊三圍是相當優異的0.318/0.392/0.416,在打擊區上相當有威脅性,連兩年拿到最佳十人游擊手獎,在中華隊內野有許多高階旅外球員的情況下,江坤宇要搶下中華隊先發游擊的位置,也是相當有機會,且他是這次中華隊陣中相對少數的右打,相信會有不少的發揮空間,但在面對高階一點的國外投手時,打擊能有多少發揮,仍值得外界關注,相信這次經典賽能給他的職業生涯不少的養分。

中信兄弟三壘手王威晨。(圖/翻攝自兄弟Fans Club臉書)

 
中信兄弟三壘手王威晨這次經典賽擔任「中華隊隊長」,他在19年世界棒球12強靠著優異的攻守表現,拿下全明星隊最佳三壘手。王威晨曾拿過安打王、盜壘王,是打擊速度兼具的打者,且在19年到22年完成「三壘手金手套獎四連霸」,守備實力備受信任與肯定。

王威晨去年打擊三圍0.314/0.346/0.360,雖然長打能力不出色,但製造安打的能力還是相當不錯,加上優異的腳程,可以為自己製造更多的上壘機會,也能靠著速度在壘包上干擾對方投捕手,會是前兩棒的最佳人選,加上自身豐富的大賽經驗,一定可以給中華隊許多幫助,身為隊長的他,期待能帶領中華隊重返經典賽八強。

只要狀況調整不錯,這兩年在大聯盟有相當多出賽空間的張育成,在中華隊內野一定有一個先發位置,主要會以二三遊為主,他的長打火力對中華隊相當重要,預計會以第2、3棒為主,扛起中華隊攻擊重擔。

西武隊台灣好手吳念庭。(圖/翻攝自吳念庭臉書)

而吳念庭預期會再佔據一個內野先發位置,將以一、三壘為主,日職單季10轟的長打能力,是中華隊前進複賽相當需要的,尤其在國際賽裡面,能否靠著長打大量得分是相當重要的,在越高等級的賽事中,每一分都相當寶貴。

江坤宇和王威晨在這次經典賽究竟能否先發,除了自身狀況要調整好外,大聯盟等級的內野手林子偉狀況調整如何,是外界相當關心的,這兩年沒什麼在大聯盟出賽的他,能否扛起中華隊內野先發的其中一個位置,將會大大影響中華隊內外野和打線佈局。

在張育成和吳念庭不太會更動的情況下,最後兩個內野先發位置預計將由江坤宇、王威晨和林子偉競爭,對中華隊來說是「奢侈的煩惱」,這是現階段台灣最強的內野陣容,在攻守方面都相當平衡且優異,期待這些旅外和中職球星能靠著手中的球棒和手套,幫助中華隊拿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帶領台灣球迷「前進東京」。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典賽#江坤宇#王威晨#張育成#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棒球經典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4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