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中華隊斗六棒球場集訓 翻修前「草地光禿」照曝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8:53
2019年斗六棒球場副球場翻修前。(圖/TVBS)
2019年斗六棒球場副球場翻修前。(圖/TVBS)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三月開打,中華隊集訓場地位在雲林斗六棒球場,這座球場斥資8億台幣建造、擁有1萬5千個座位、設有雙層看台,是國際級標準專業球場,然而翻新之前慘不忍睹,不只草皮光禿、球場也傷痕累累。

2019年斗六棒球場副球場翻修前。(圖/TVBS)

 
2019年開始,斗六棒球場釋出OT企劃案,希望委託單位營運,運動家育樂公司董事長廖了以熱愛棒球,想再為棒球盡一份力,因此認養球場、著手翻新。

不過要解決球場陳年累月的問題,花費金額可不少,從人工草皮鋪設、球場排漏水改善、空間粉刷等等,雲林縣政府就已花費6000萬整頓,2019年運動家育樂公司正式接手,增設重訓室和體能訓練場,希望能給選手更完善的空間。

2019年斗六棒球場副球場翻修前。(圖/TVBS)

2019年中職味全龍隊開始租用斗六棒球場作為練習場地,當時球團要求副球場必須整修,因此運動家公司再花700萬修繕,才造就如今民眾看到的斗六棒球場副球場。
 

儘管去年新竹棒球場發生球員受傷事件,比賽移師斗六,場地也逐年完善,運動家育樂公司每個月仍要花費30萬到50萬養護。

休息區天花板傾斜。(圖/張良瑜攝)

「目前看起來最大的花費,就是計分板和觀眾席要整修,觀眾席預計要花1千萬到2千萬、計分板則是2千萬到3千萬」,運動家育樂公司總經理呂冠玫表示,記分板從2005年至今未曾換新,輔助判決重播畫面時相當不清楚,休息區的天花板也因年久失修、向下傾斜鏽蝕。

2019年斗六棒球場副球場翻修前。(圖/TVBS)

「我們一直都在跟雲林縣府聯繫,之前也裝設防水閘門,但是地面還是因為泡水太久,會有這樣隆起的狀況。」運動家育樂公司表示,過去這段時間不斷與縣府溝通,盼望能挹注經費幫忙,解決球場問題,給球迷良好的賽事體驗,也給球員安全無虞的環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WBC#經典賽#棒球#中華隊#斗六棒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2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