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人「3次輪」換到八村壘 美媒評比超看衰:幫助不大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2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3:39
湖人僅花了3張次輪選秀權,就交易到了日籍前鋒八村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僅花了3張次輪選秀權,就交易到了日籍前鋒八村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季戰績不如預期的湖人,自休賽季以來就多次陷入交易傳聞之中,而他們也終於在今(24)日啟動交易,並只花了3張未來次輪選秀權,即從巫師隊手中得到日籍前鋒八村壘(Rui Hachimura)。不過,針對這筆交易,美媒《ESPN》卻僅給湖人「C」的評價,認為八村壘的到來,其實無法改善湖人的現狀。

根據《雅虎體育》記者費歇爾(Jake Fischer)報導,事實上太陽、公鹿、巫師曾商討過一樁三方交易,太陽願意把老將前鋒克勞德(Jae Crowder)送至公鹿,並從巫師手裡得到八村壘,而巫師雖同樣能從中獲得3張未來次輪選秀權,但為了滿足這筆交易,他們必須接收本季、明年賽季年薪皆為850萬美元(約為2.58億元新台幣)的公鹿後衛艾倫(Grayson Allen)。

 

由於巫師希望能夠避免團隊薪資衝破豪華稅線,並在今年夏天全力留住本季大放異彩的庫茲馬(Kyle Kuzma),因此他們拒絕了太陽與公鹿,而是選擇答應湖人的報價,確定送走八村壘,並拿回納恩(Kendrick Nunn)、2023年次輪選秀權(來自公牛)、2028年及2029年的次輪選秀權(來自湖人)。

八村壘即將成為紫金大軍的新成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SPN》針對這筆交易進行分析後表示,八村壘今年二月才會滿25歲,尚有很大的發展潛力。另外,八村壘因為有著203公分的身高、218公分的臂展,因此可以提升球隊陣容的高度,減輕詹姆斯(LeBron James)的負擔。最後,八村壘本季三分線命中率雖有所下滑,但他生涯仍有35.6%的水準。

 
不過《ESPN》也點出,若把八村壘本季的場均成績換算成上場36分鐘來看,其抄截、阻攻數合計僅有1.1次,在全聯盟369名至少出賽250分鐘的球員當中,名列第309名。此外,若湖人真有意動用鳥權( Larry Bird exception )在今年夏天續留八村壘,就必須端出至少1560萬美元(約為4.73億元新台幣)的年薪,這將使湖人失去爭奪頂級球星的薪資空間。因此,在綜合以上結果後,僅給了湖人「C」的評比。

ESPN評比認為,巫師在這比交易案獲得的益處比湖人更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巫師方面,《ESPN》則認為,儘管納恩無法幫助巫師解決後場貧弱的問題,但他本季年薪比八村壘低了100萬美元(約為3000萬元新台幣),有利球隊後續操作,加上他在今年夏天將會成為完全自由球員,可讓巫師有更大的空間來留住庫茲馬。至於從湖人手裡得到的次輪選秀權,除了有機會挑選潛力股外,也是不錯的交易籌碼,故最終給出「B+」的評比。

八村壘是2019年首輪第9順位新秀,他擁有不錯的身材條件與成熟球技,故在選秀前即被視為「安全牌」。不過也有球評認為,八村壘因天賦較為平庸,雖可成為優質角色球員,但恐怕難以擔當核心級戰力。八村壘最大的特色,莫過於極為穩定的中距離投籃,像是本季他在距離籃框10呎至三分線內的投籃命中率,就高達50.9%,比詹姆斯的39.6%還要來得出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BA#湖人#八村壘#巫師#湖人交易#Rui Hachimur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03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