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懼腿傷!喬科維奇澳網「直落3」闖8強 下戰對上盧布列夫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22:34
喬科維奇闖入澳網8強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喬科維奇闖入澳網8強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今(23)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以6比2、6比1、6比2擊潰地主希望德米瑙爾,幾乎未見受大腿傷勢困擾跡象,生涯第13度打進澳網8強,朝向澳網第10冠紀錄繼續前進。

法新社報導,35歲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天再度在拉傷的左大腿纏繞大量繃帶,但他盡量節省力氣,僅丟掉5局,只花了2小時6分鐘便淘汰大會第22種子德米瑙爾(Alex De Minaur)。他說這是自己「今年來打最好的一場比賽」。

 

路透社報導,這是喬科維奇在澳網連續第38場勝利,也是他自2019年在澳網準決賽僅失4局後,在這個大滿貫賽丟掉局數最少的比賽。

喬科維奇表示,今天比賽是他在本屆澳網出賽首次未面臨任何腿傷問題;他透露自己服用大量消炎藥來止痛。

喬科維奇說:「我很想要以直落三拿下這場比賽。」「場上會發生什麼事,顯然無法預測...我想最前面的4或5局戰況相當接近,但在第1盤破發後,我感覺能更放鬆、更自由來應付來球及發揮攻擊性。」
 

喬科維奇打進澳網男單8強賽的次數,也因此上升至史上第4高,僅次於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西班牙好手納達爾(Rafael Nadal)和已退休的澳洲選手紐康(John Newcombe)。

喬科維奇自2019年起連拿了3座澳網男單冠軍,他2022年因為疫苗問題未參賽;若本屆澳網再奪冠,他的大滿貫賽男單金盃將增至22個,追平納達爾的史上最高紀錄。納達爾今(2023)年澳網已在第2輪提前出局。

對於8強賽對手、大會第5種子俄羅斯好手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喬科維奇表示:「他是公認的世界頂尖前5選手,他的發球和正手拍球都極度強大、具有爆發性,與德米瑙爾相似,所以希望比賽結果也(和今天)相同。」(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球#澳網#塞爾維亞#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俄羅斯#Andrey Rublev#8強賽#冠軍#德米瑙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0

0.1766

0.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