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捍衛本壘板的最後一道防線 中華隊「護國神捕」接班人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20 17: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0 17:03
吉力吉撈.鞏冠打擊能力強。(圖/味全龍隊提供)
吉力吉撈.鞏冠打擊能力強。(圖/味全龍隊提供)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本壘板後的最後一道防線:捕手,就顯得格外重要。
 

中華隊在過往的20年,本壘指揮塔主要是「無敵鐵金剛」葉君璋、「千秋王子」高志綱、「小胖」林泓育擔任。葉君璋在08年8搶3奧運資格賽,用肉身擋住加拿大隊的本壘衝撞,成功護住手套內的那顆球,擋下對方的得分,是台灣球迷心中難以忘懷的經典。另外,高志綱13年WBC經典賽小組賽,面對韓國隊時,在本壘同樣擋住對方跑者的衝撞,為中華隊守下分數,同樣都是台灣球迷永遠難忘的回憶。

高宇杰擁豐富的大賽經驗。(圖/中信兄弟提供)

本屆中華隊捕手進行大換血,在36人名單中,入選的是吉力吉撈.鞏冠、林岱安、戴培峰、高宇杰這4位選手,其中高宇杰曾在19年入選世界棒球12強,並在對韓國一戰,狙擊「微笑左投」金廣鉉,打出帶有打點的長打,也讓他一戰成名。

 
不過,高宇杰在去年球季,遇到大聯盟等級捕手福來喜的強力競爭,出賽數下滑不少,整季出賽數49場是生涯最低,打擊三圍0.231/0.290/0.341則接近生涯平均,以他過往的經歷,外界對他的期待絕不只如此,期待他豐富的大賽經驗,能夠幫助中華隊取得好成績。

味全龍吉力吉撈.鞏冠過去在美職最高層級來到3A,比起守備,他的打擊能力更令人期待,21年是他返台的第一個球季,雖然是在季中才加入,但出賽54場就打出11支全壘打,充分展現自己的打擊威力。他去年更上一層樓,交出打擊三圍0.286/0.350/0.481、外帶14轟的表現,成功拿下個人生涯第一座的全壘打王,也幫助味全龍在重返中華職棒後,首度闖進季後賽,他的攻擊能力絕對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在守備方面,是令外界比較擔心的部分,預計這次賽事會以指定打擊為主、捕手為輔。

悍將補手戴培峰。(圖/富邦悍將提供)

身為18年選項狀元的富邦悍將戴培峰,高中畢業就投入中職選秀,獲得第一輪第一指名的肯定,前面幾季在一軍都有出賽,但並未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值得去年賽季,成功站穩隊上一號捕手的位置,打擊三圍0.254/0.303/0.298,長打能力是較不足的部分,但阻殺率超過4成,是非常優異的表現,雖然最後在金手套獎敗給中信兄弟福來喜,22年球季對於戴培峰來說,是相當豐收的一年,年僅23歲的他,是否可以扛住國家隊球衣的壓力,值得關注,也期待他能用優異的守備表現,幫助中華隊守下許多分數。

林岱安是獅隊主戰捕手。(圖/統一獅隊提供)

統一獅主戰捕手林岱安曾在21年包辦捕手最佳十人、金手套獎,是統一獅在高志綱退休後,相當倚重的捕手,但去年狀況較低迷,打擊三圍0.224/0.277/0.274都低於生涯平均,過往單季最多曾有8轟的他,去年僅出現1轟,消失的長打能力,讓他在打擊區上的威脅下降不少,能否擠進最後名單,有待教練團在集訓階段的觀察。

本屆賽事中華隊捕手進行大換血,吉力吉撈.鞏冠、戴培峰要入選最後名單是毫無疑問的,預期中華隊最後只會帶3個捕手,剩下最後一個名額,將由高宇杰、林岱安爭奪。這次中華隊要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迎戰各國強敵,捕手能否好好引導投手,也會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期待新生代的台灣捕手們,都能在鄉親父老面前展現自己的實力,幫助中華隊前進八強複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典賽#吉力吉撈.鞏冠#林岱安#戴培峰#高宇杰#世界棒球經典賽#WBC#中華隊#捕手#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71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