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經典賽/中華隊「新第4棒」 林安可、林立有望扛重擔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1/17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7 15:19
樂天桃猿重砲林立。(圖/翻攝自樂天桃猿臉書)
樂天桃猿重砲林立。(圖/翻攝自樂天桃猿臉書)
作者:方柏凱

台灣暌違10年再度舉辦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小組賽,讓國內棒球迷都相當期待這次的比賽,尤其中華隊在13年經典賽首度晉級八強,精彩的表現感動許多國人,也讓當年中華職棒的進場人數,比起前一年成長不少。中華隊這次與古巴、荷蘭、巴拿馬、義大利分在同一組,每支都是不可小覷的球隊,要晉級複賽的難度不低,台灣這次將組出「最強中華隊」來應戰,期待在地主球迷的應援加油下,中華隊能夠擊敗列強、再度「前進東京」的八強複賽!中華職棒也公布培訓36人名單,如下方所示:
 

【投手】胡智為、曾仁和、黃子鵬、江少慶、王維中、陳仕朋、吳哲源、陳冠宇、陳禹勳、曾峻岳、呂彥青、宋家豪、張奕、林凱威、鄧愷威、李振昌、陳冠偉
【捕手】吉力吉撈.鞏冠、林岱安、戴培峰、高宇杰
【內野手】范國宸、江坤宇、鄭宗哲、張育成、林子偉、吳念庭、林立、王威晨、岳東華
【外野手】王柏融、陳傑憲、郭天信、陳晨威、成晉、林安可


 
中華隊這次在台灣迎戰強敵,備受地主球迷期待,過去10年,中華隊在一級賽事的第4棒由「大師兄」林智勝、「小胖」林泓育扛下重擔,但這兩人這次並沒有入選經典賽36人的大名單,也讓外界相當關注,這次中華隊第4棒將由誰接任。

經典賽36人名單。(圖/翻攝自CPBL中華職棒臉書)

曾入選19年世界棒球12強的樂天桃猿重砲林立,絕對是球迷會聯想到的人選,內野手出身的他,17年一加入職棒便展現出優異的打擊表現,去年更是聯盟的打擊王、安打王和打點王,也順利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打擊三圍是相當優異的0.335/0.391/0.517,全壘打14支也是聯盟最多,但因為打席數較同樣擊出14轟的味全強打吉力吉撈.鞏冠多,所以錯失全壘打王獎座,但也算是另類的「打擊四冠王」,是大豐收的一季。毫無疑問,林立是現階段中華職棒最優異的打者之一,也是中華隊第4棒的最佳人選,他在19年也曾在世界棒球12強擊出全壘打,長打能力備受外界肯定。

27歲的林立除了擁有出色的打擊能力,腳程也相當快,曾拿下盜壘王,近3季都有20盜以上的表現,因此也是擔任第一棒「核彈頭」的人選,就看教練團如何做最後的安排,預期在前6棒能看到他的名字。守備則是他比較弱的部分,加入職棒後以二、三壘手為主,但表現並不理想,曾在季中改守外野做調整,這次中華隊內野擁有旅外的張育成、吳念庭和林子偉,以及中職「金手套」得主江坤宇、王威晨等人,林立要在內野搶下一席先發並不容易,可能還是會以擔任外野手、指定打擊為主,身為中華隊少數的「右打重砲」,預期會有不錯的發揮空間。

林安可目前效力於統一獅。(圖/翻攝自林安可 Ito臉書)

統一獅「混血王子」林安可去年因為傷勢影響,出賽數38場只比新人年的29場多,但他在20年單季有32轟的表現,成功幫助統一獅闖進最後的台灣大賽,並幫助球隊拿下暌違已久的總冠軍,是近幾年中華職棒代表性的左打重砲,長打能力也有目共睹,期待他在健康的情況下,能為球隊貢獻不少火力。

林安可守備主要以右外野為主,較單一的守備位置將影響教練團的調度,要如何把他排上先發陣容,是教練團必須好好思考的問題,但在搶分的關鍵時刻,會是值得教練信任的球員,絕對是代打的優先人選之一,期待他關鍵一擊的長打能力,能幫助中華隊搶下寶貴的分數。

另外,旅外的張育成、王柏融,甚至是得點圈表現相當出色的吳念庭,也都有機會擔任「新一代」的中華隊第4棒,就看到時後選手的調整狀況,來做陣容上面的安排。中華隊在過去擁有陳金鋒、林智勝這兩位相當可靠的第4棒,他們在面對各國強敵時,用全壘打狙擊對方投手,是所有台灣球迷共同的美好回憶,期待這屆經典賽中華隊的打者,也都能打出一支又一支的長打,幫助中華隊取得好成績、前進東京複賽。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典賽#WBC#中華隊#林立#林安可#世界棒球經典賽#棒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240

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