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拉莫斯秀本屆首個帽子戲法! 葡萄牙6:1踢走瑞士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7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7 16:18
葡萄牙晉級8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葡萄牙晉級8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葡萄牙6:1血洗瑞士,這是場突如其來的大屠殺,兩隊的實力其實沒有相差那麼多,也許這就是短期比賽的魅力,突然有一方的一場狀態巔峰碰上了一方的狀態低谷,或者各種說不清楚的原因,導致了這樣的結果。
 

賽前一般認為會是勢均力敵的比賽,瑞士隊主守葡萄牙隊主攻,如果主攻的葡萄牙隊先馳得點,那麼瑞士隊可能會出來踢對攻,比賽走勢可能不一樣,基本的概念對了,但是沒有人想的到最後的結果。

這場比賽葡萄牙隊出乎意料沒讓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首發,取代他上場的G.拉莫斯(Gonçalo Ramos)開賽第17分鐘禁區內接球後的轉身射門先馳得點,這球來的相當突然,葡萄牙隊似乎也打開了開始三番兩次威脅瑞士隊球門,但是瑞士門將索莫(Yann Sommer)守了下來,夏奇里(Xherdan Shaqiri)第30分鐘任意球差點扳平比分,都讓人覺得瑞士隊很有競爭力。

沒想到第33分鐘葡萄牙隊的角球,老將佩佩(Pepe)突然中路插上頭球破網,2:0,這球讓39歲的他成為世界盃史上第二老的進球球員,僅次於1994年世界盃時,42歲的喀麥隆球員米拉(Roger Milla),接著第44分鐘G.拉莫斯的單刀差點梅開二度,如果不是索莫有穩住,差點3:0結束上半場。
 

葡萄牙G.拉莫斯獨進3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當大家認為瑞士隊過了半場稍作調整仍有可能將比賽帶回來時,卻是先在第51分鐘被G.拉莫斯接獲隊友橫傳射門進球完成梅開二度,接著第55分鐘葡萄牙隊又一個行雲流水的組織完成4:0,瑞士隊儘管第58分鐘靠著角球開出後的門前機會追回一分,但面對已走遠的比賽他們根本也不會想慶祝進球了。

這樣的賽況讓人意想不到,當第66分鐘G.拉莫斯在門前找到機會將比分改寫成5:1時,感受到的不是G.拉莫斯的走位有多好,而是一直以防守聞名的瑞士隊怎麼就這樣完全亂了套。

不論如何!這位21歲的年輕新星完成了本屆第一次帽子戲法,世界盃結束後G.拉莫斯這個名字肯定將出現在歐洲各大豪門俱樂部網羅的目標名單中。

第73分鐘,葡萄牙隊終於將C.羅納度換上場了,並替換年輕的新星G.拉莫斯下場,第83分鐘C.羅納度取得進球,可惜越位在先,但再到了第90+2分鐘,本場同樣替補上陣的萊昂(Rafael Leão)踢出無解的長射破網,瑞士隊的門將索莫一直以來都是實力備受肯定的球員,但他此時只能心寒的看著比分來到6:1,最後葡萄牙隊就帶著這個比分昂首晉級,瑞士隊黯然出局。

賽前本來預期是場勢均力敵的比賽,這樣出乎意料的結果實在很難解釋,也許葡萄牙隊突然變陣讓瑞士隊有點措手不及,更年輕的鋒線讓葡萄牙隊像打了雞血般完成了這場屠殺。

C羅本屆淘汰賽仍維持0進球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年輕鋒線的現象級表現,也許讓人意識到C.羅納度真的該讓位了,或者他在年齡漸長後可以替補出發,更好調節體能給予球隊貢獻,不過今天葡萄牙隊陣中比他更老的佩佩不但進了一球還踢滿全場,這著實讓C.羅納度有點尷尬,不過球隊現在晉級了8強,這也是好的結果。
 

至於瑞士隊面對這個有點屈辱的失敗後,很可能也將結束他們這一批已經有點年老的世代迎來換血了,儘管有些殘忍,但是世界盃的歷史上就是也有這樣的悲劇故事,才顯得動人。

葡萄牙隊8強將遇上本屆防守質量優秀的摩洛哥隊,有鑑於他們剛剛大比分擊敗了一直以來防守堅強的瑞士隊,也許信心大增,摩洛哥隊則剛擊敗葡萄牙隊在伊比利半島的鄰居西班牙隊,事實上位於伊比利半島的葡西兩國與僅隔著直布羅陀海峽的摩洛哥有很深厚的政治上淵源與歷史恩仇,如今摩洛哥隊先擊敗了西班牙隊,就讓我們期待接下來這兩隊在8強會有什麼火花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葡萄牙#瑞士#G.拉莫斯#C羅#卡達世界盃#16強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236

0.2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