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三獅軍團3:0輕取塞內加爾 英格蘭8強賽強碰法國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5 17: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5 17:19
英格蘭搶下8強門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格蘭搶下8強門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這場比賽英格蘭隊展現了一波鎖定勝局,塞內加爾隊從一開始的積極且堅定到後來的傻眼與驚恐,再到最後放下且盡力,只能臣服於英格蘭隊腳下。
 

開賽時,兩隊都很積極地互相上前逼搶對手的後防,英格蘭隊首先有一次差點斷球,還有幾次從左路滲透的進攻來勢洶洶,但最後對於塞內加爾隊都是有驚無險,在整場比賽的前三十多分鐘,塞內加爾隊反而是在互相的積極逼搶方面得到比較多實質機會的一方,第22分鐘第一次讓英格蘭隊後場傳導出現失誤,可惜伊斯梅拉(Ismaila Sarr)門前機會來不及起腳遭到英格蘭隊的後防驚險化解,這球英格蘭隊有手球爭議,但是經過VAR判定是球找手,讓他們逃過了被點球的命運。

接著第32分鐘塞內加爾隊再次逼出英格蘭隊後防的傳導失誤,由布萊耶(Boulaye Dia)完成了本場比賽兩隊的第一腳射正,雖遭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化解,但是塞內加爾隊的積極逼搶出現效果讓英格蘭隊感覺相當危險,這支睽違20年再闖世界盃淘汰賽的非洲強權堅定積極的相信能像2002年時一樣闖進八強,如今的主帥西塞(Aliou Cisse)就是當年的隊長。

英格蘭19歲新星貝林漢姆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然後第39分鐘,英格蘭隊還是從左路滲透,一路從後場開始的幾腳傳球到前場由貝林漢姆(Jude Bellingham)帶入禁區內傳中給韓德森(Jordan Henderson)插上射門,此前看似很悶完全沒機會的英格蘭隊就取得了1:0領先,一打破僵局後英格蘭隊開始掌控了局面,讓人感覺隨時都能再拿第二分,第41分鐘凱恩(Harry Kane)射門可惜打飛,傷停補時都只剩一分鐘時,塞內加爾隊有意放慢節奏想組織最後一波,卻仍被英格蘭隊抓到防守反擊機會,這次凱恩(Harry Kane)單刀沒有再浪費,這位英格蘭隊隊長且是上屆的金靴獎的得主成功射入本屆第一球,英格蘭隊上半場終了前完成2:0領先。

這兩球的關鍵人物是年僅19歲的英格蘭隊新星貝林漢姆,第一球由他助攻,第二球則是他在後場截斷對手進攻後策動反擊,給到福登(Phil Foden)才再助攻給凱恩,行雲流水的英格蘭隊下半場趁勝追擊繼續壓上,第57分鐘福登(Phil Foden)完成第二次助攻,又是從左邊路傳到門前,這次找到薩卡(Bukayo Saka)射門得分。

英格蘭Bukayo Saka射門得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二十分鐘內三顆進球形成3:0的比分,直接讓開場三十多分鐘那支塞內加爾隊傻眼,好一段時間完全不敢再進行甚麼逼搶,控球也只敢在後場傳導沒辦法有甚麼實質威脅,第65分鐘英格蘭隊已經將福登(Phil Foden)和薩卡換下,且換上的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和格雷利什(Jack Grealish)都是進攻球員,很明顯是不需加強防守,乾脆訓練板凳的進攻球員,為下一場將遇上強敵法國隊時做準備,第76分鐘也將貝林漢姆換成了芒特(Mason Mount)。

塞內加爾隊到了比賽最後十多分鐘總算是放下壓力,畢竟最後關頭了盡力就好,第87分鐘他們得到了本場比賽第一顆角球,此後他們還獲得了兩次角球,但整場唯一真正威脅對手的進攻就只有前述提到第32分鐘布萊耶(Boulaye Dia)的射正,平淡的結束他們本屆世界盃之旅,本屆開賽前少了頭號王牌馬內(Sadio Mane)的他們最後在十六強敗給如此強大的英格蘭隊已是盡其所能了。

英格蘭隊與法國隊在十六強的強大表現已迫切讓人想看到他們在12月11日半夜3:00的對決,兩支實力都堪稱是冠軍級別的球隊卻必須在八強賽淘汰一支,可見本屆世界盃淘汰賽即將進入白熱化。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英格蘭#塞內加爾#16強賽#卡達世界盃#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204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