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E-H組八隊敗因一次解析 比利時從黃金變「黃昏」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2/04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4 14:26
世足賽32強E-H組落敗隊伍分析。(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32強E-H組落敗隊伍分析。(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傑拉德

卡達世界盃分組賽結束,自1998年擴軍至32隊後,首次沒有出全勝之師,足證全球列強實力進一步拉近,而且同時有3支亞洲球隊晉級十六強,也是史上頭一次出現,究竟德國、比利時、烏拉圭等勁旅出局,原因何在?
 
 
德國只差1.88毫米

曾奪下四屆世界盃冠軍,德國實力卻不如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組,貴為四屆世界盃冠軍,日耳曼軍團自2014年登基後,連續兩屆小組打道回府。本屆,球隊不幸地落入「死亡之組」,首輪遭日本逆轉後,最後一輪仍保持晉級希望,可惜藍武士藉「1.88毫米」優勢獲勝,結果與西班牙同分,因得失球較差黯然止步。德國足壇近年不乏冒起新秀,但個別位置如前鋒後繼無人,此刻需要置之死地而後生,誰有勇氣大改革?

 
哥斯大黎加技不如人

同樣是E組,哥斯達黎加在2014年曾經逃出「死亡之組」,爆冷打入八強,奈何八年過去,目前班底仍是當年主將如35歲門將Keylor Navas、37歲的Bryan Ruiz等,缺乏新血,各方面已被看透。而且,大部份年輕國腳目前仍在國內聯賽效力,缺乏競爭之下,水平難以提升,次輪擊敗日本純屬日本方面的問題而爆冷,最終得3分,進3球失11球出局,也是意料之內。
 
比利時黃昏一代

比利時由黃金一代已變為「黃昏一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組的比利時由黃金一代已變為「黃昏一代」,Kevin De Bruyne、Toby Alderweireld等球星年過三十,Eden Hazard今非昔比,Romelu Lukaku賽前受傷,更在生死戰浪費了多個機會...而且,球隊在決賽圈期間出現內亂,管理層根本措手不及,出局之後,個別國腳更自行購買機票離開,可見問題比想像中嚴重。當同組的摩洛哥擊敗比利時後,有摩洛哥移民在布魯塞爾爆發暴動,你便明白移民問題是「歐洲紅魔」一大尖銳的社會議題。
 
加拿大進步當中

同為F組,「楓葉國」加拿大事隔三十六年後再進決賽圈,三場分組賽表現著實不差,首輪負於比利時多少是失去幸運女神眷顧。之後面對克羅埃西亞和摩洛哥,球隊雖敗不辱,即使最後三戰全敗,但有兩個進球已是交代,並為下屆作為東道主而作好準備。「我們為世盃之旅感到驕傲,陣容很年輕,將來大有作為。」總教練John Herdman說。
 
非洲雄獅如在夢中
 

喀麥隆雖然擊敗巴西隊,但只有4分在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G組方面,喀麥隆雖然成為史上首支擊敗巴西的非洲球隊,但只有4分在手,得4球、失4球,排名小組第3出局。自1990年後,這頭非洲雄獅始終未能醒過來,對上5次參與決賽圈,從沒能在首圈出線,合共只得1場勝仗,本屆可以在最後一輪打敗足球王國,難怪隊長兼前鋒Vincent Aboubakar興奮得脫去上衣,兩黃一紅被逐。
 
塞爾維亞雷聲大雨點小

同為G組的歐洲球隊塞爾維亞,由傳奇中場Dragan Stojković領軍,鋒線坐擁三大前鋒Aleksandar Mitrović、Luka Jović和Dušan Vlahović,本來被寄予厚望,可惜事與願違,最終未嘗勝果,防線經常中門大開,導致失了8球之多。後防太容易犯錯,前線踢進多少球,也是徒勞無功。
 
烏拉圭強弩之末

 
烏拉圭自老牌主帥Óscar Tabárez引退後,凝聚力大不如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H組方面,烏拉圭自老牌主帥Óscar Tabárez引退後,凝聚力大不如前,而且Luis Suárez和Edinson Cavani等老將沒能交接,情況令人擔心。其實,球隊最後一輪迎戰迦納,只要再進1球,淨勝3球,也能力壓韓國取得次名晉級位置,只是「仇人」寧願同歸於盡,也不會讓你獨自快樂。Cavani賽後遷怒VAR,說穿了只是情緒發洩,論表現,烏拉圭出局與人無尤。
 
迦納心有餘而力不足

非洲國家迦納相隔八年後回歸決賽圈,未能重演2010年打入八強的最佳成績,小組踢進5球失7球,得3分出局,總教練Otto Addo自願下課。迦納面對烏拉圭的復仇之戰,巧合地再獲十二碼,可惜竟然相隔十二年後再度射失,這是老天爺開的玩笑。球隊有著結構性問題,例如全是經驗不足的門將,沒有可靠的前鋒等,從正面看的話,22歲新星Mohammed Kudus有力成為未來希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2世足賽#烏拉圭#德國#哥斯大黎加#比利時#加拿大#喀麥隆#塞爾維亞#迦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4

0.1746

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