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峰迴路轉!南韓「贏葡擠烏」 攻進兩球闖16強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2/03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3:54
南韓以2:1踢贏強敵葡萄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以2:1踢贏強敵葡萄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H組的最後一天充滿要了結各種仇恨的氣氛,確定晉級的葡萄牙隊和南韓隊在2002年小組賽有過不愉快,而烏拉圭隊與迦納隊則是在2010年八強賽,那個被提到很多次的蘇阿雷茲(Luis Suarez)手球爭議,這兩場的故事就不再贅述。
 

不過葡萄牙隊已經確定晉級,這場比賽對於所謂20年前的恨似乎也不在意,這場比賽球王C羅(Cristiano Ronaldo)還是有上場,但整體陣容有點偏練兵,不過還是在開賽僅五分鐘,由奧爾塔(Ricardo Horta)的破門先馳得點,也讓至少一定要贏球才能晉級的南韓隊拉急緊報。

賽前南韓隊與烏拉圭隊都是一和一負,都位居在兩勝的葡萄牙隊和一勝一負的迦納隊之下,所以對南韓隊和烏拉圭隊來說就是一定都要贏,可其中南韓隊在淨勝球部分是-1小勝過烏拉圭隊的-2。

不過開場落後的南韓隊運氣不錯,在第27分鐘角球機會,門前混戰中球打到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的背上,剛好彈到門前的金英權(Kim Young-gwon)腳下,他把握了這次良機1:1扳平比分。
 
 
這場比賽球王C羅還是有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另一邊卻看到迦納隊本來有機會用點球先馳得點,但是由A‧阿尤(André Ayew)操刀卻被烏拉圭門將羅切特(Sergio Rochet)擋出,隨後分別在第26和32分鐘,烏拉圭隊阿拉斯卡塔(Giorgian De Arrascaeta)梅開二度。
 
於是半場結束,南韓隊1:1葡萄牙隊,烏拉圭隊2:0迦納隊,如果以這樣的比分結束,烏拉圭隊將會小組第二晉級,原先佔據主動,只要不敗就基本能穩住晉級的迦納隊反而陷入絕境,而且是被他們最恨的烏拉圭隊再次壓制,南韓隊看著迦納隊這樣子也還是沒辦法晉級。

下半場開始,迦納隊有開始嘗試追分,但是沒辦法有甚麼起色,再回到南韓隊與葡萄牙隊的部份,C羅本場錯失了幾次機會,並在第65分鐘被替換下場,讓南韓隊保有一線生機,南韓隊王牌孫興慜(Son Heung-Min)前兩場表現不佳,幾乎可以說是南韓隊岌岌可危的戰犯,所以他更必須趕快挺身而出,到了比賽第90+1的傷停補時,葡萄牙隊的角球機會開出遭南韓隊後場截斷往前傳給了孫興慜(Son Heung-Min),幾乎是最後關頭的他快速帶球,從後場帶到了對方禁區前,遭到多位防守者包夾,但是他冷靜的在禁區邊緣控制住腳下的球沒有被截斷,並成功傳給趕到禁區接應的隊友黃喜燦(Hwang Hee-chan)射門得分,南韓隊完成2:1反超。

黃喜燦成功射門得分,南韓隊完成2:1反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如果你有同時看兩邊的轉播,可以很明顯看到烏拉圭隊瞬間整個哀傷了起來,雖然他們2:0領先迦納隊,但是如果南韓隊2:1領先葡萄牙隊,照現在的狀況結束的話是葡萄牙隊仍第一名,而烏拉圭隊與南韓隊都是一勝一和一負,淨勝球都剛好是0也平手,而接下來要比的是雙方三場小組賽總進球數,南韓有四球,烏拉圭則只有兩球。

最終南韓隊2:1結束比賽,這時另一邊的烏拉圭隊比賽還沒結束,但也剩下不到十分鐘,這最後的狀況就是烏拉圭隊必須贏迦納隊三分才可以再逆轉劣勢晉級,擊敗葡萄牙隊的南韓隊圍在一起看著另一邊的狀況。

相當痛恨烏拉圭隊的迦納隊可能意識到想晉級必須要在最後進兩球扳平比分有點難,但是保持比分也能讓烏拉圭隊晉級不了,最後也加強了防守並增加控球,他們最痛恨的手球犯人蘇阿雷茲(Luis Suarez)已經在第66分鐘被替換下場,2010年是他首次參與世界盃,而今年高機率是他的最後一屆,他在板凳席上眼眶泛淚的希望出現奇蹟,但是迦納隊在本屆盃賽表現亮眼的門將阿提基吉(Lawrence Ati-Zigi)穩定發揮,比分最終定格在2:0。
 

迦納的守門員阿提基吉穩定發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看著烏拉圭隊尤其是蘇阿雷茲(Luis Suarez)因淘汰而哭泣,迦納隊雖然也沒有辦法晉級,但也算是完成復仇,南韓隊全隊欣喜若狂,他們以小組第二晉級,葡萄牙隊則是小組第一,說起來除了迦納隊,葡萄牙隊雖說在2002年和南韓隊有不愉快,但是比起已經20年前的往事,上屆在十六強遭烏拉圭隊淘汰對於現在的球員來說更記憶猶新,而南韓隊也曾在2010年十六強因蘇阿雷茲(Luis Suarez)的進球被烏拉隊淘汰,現在三隊都算是對烏拉圭完成了復仇,也為本屆H組的驚滔駭浪劃下句點。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H組#葡萄牙#迦納#烏拉圭#南韓#C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0

0.7765

0.9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