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亞洲創新歷史三強挺進 南韓絕殺出線還得感謝迦納少輸一球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2/03 0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1:13
南韓贏球創造了亞洲球隊新的歷史佳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贏球創造了亞洲球隊新的歷史佳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何長發(發哥)

隨著南韓隊今天在最後補時階段絕殺進球,2比1擊敗C羅領銜的葡萄牙之後,最終在H組同積分又淨球數一樣,憑進球數把烏拉圭擠出局,以小組第二也出線了。這一來本屆世界盃闖進16強淘汰賽列強中,歐洲保持強勢佔了一半8強,倒是亞洲這次出線了3強,首次超越了南美及非洲各2強,中北美只美國一隊出線,這結局創造了亞洲球隊新的歷史佳績。
 

今天看H組拚出線之爭,可謂「冰火兩重天」,四隊同時登場,烏拉圭雖2比0贏了迦納,但南韓拚命到最後補時絕殺才贏球,螢光幕前兩場不同的畫面,被淘汰的蘇亞雷斯難過哭了,苦戰絕殺晉級後的孫興慜也激動落淚了,這正是比賽最令人動容的一刻。

烏拉圭雖2比0贏了迦納,仍無緣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力爭出線除了要靠自己努力拿下最後一場勝利外,還得看同組對手迦納隊的運動精神展現,如果同時開踢的迦納隊在對烏拉圭之役,最後再被烏拉圭攻下一球的話,那南韓漂亮絕殺葡萄牙就白贏了一場。所以南韓最後能如願晉級16強淘汰賽,真得好好感激非洲兄弟迦納隊的拚戰到底精神,已輸兩球了仍拚命對抗,等於幫南韓守住一球。

 
尤其南韓更得感恩迦納守門員阿蒂齊吉(Atizigi)的最後幾次神撲救球成功,一次是88分鐘,烏拉圭後來替補上場的名將卡瓦尼(Cavani)的迎門頭錘,還有補時階段戈麥斯(Gomez)的那記勁射左邊角,硬被他神撲化解掉,這幾波迦納門將的「救命撲球」,未讓烏拉圭再攻下第三球成功,最終造成了同積分之下,得失球數一樣,南韓就憑進球數較多(4球比2球),才得以把烏拉圭擠出局。

這場H組受矚目的韓葡戰役,南韓先丟球後再扳平,要出線非贏不可,下半場正規法定時間結束,進入裁判補時階段的第1分鐘,南韓守住葡萄牙的一波角球攻擊後,迅即從本方禁區內發動反快攻,快傳交給中場右側的孫興慜,利用個人的速度優點帶球長途奔波快推至對方禁區外圍,在兩到三人防守下,真準!竟然從葡萄牙後衛兩腳之間妙傳而過,助攻替補上場的黃喜燦迅速切入,在右邊球門柱前約10碼處地帶直接射門,完成了致命一腳破網,逆轉絕殺了葡萄牙。

本屆開賽以來,被韓國人寄以厚望的「亞洲第一人」孫興慜,由於世界盃前才受傷,多少影響他的正常表現,小組賽一直還無進球紀錄而遭受酸言,不過,今天這場南韓拚晉級的生死戰役,雖然孫興慜還是未進球,卻本屆世界盃至今個人的高光時刻,正因他的關鍵一球助攻,拯救了韓國終於出線了。當終場哨聲吹響,孫興慜激動落淚了。

韓國人對「亞洲第一人」孫興慜寄以厚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戰0比0戰平烏拉圭,其實他們踢得不錯,次戰2比3不敵迦納,則是一場經典戰役,在迦納先進球的情況下,南韓憑曹圭成的梅開二度反超,只是最後又被迦納反超了回去,最終2比3失利。第三戰自不必說,對戰H組最強的葡萄牙隊,在開場6分鐘就先丟一球的情況下,扳平比數,在第91分鐘,孫興慜助攻黃喜燦,2比1逆轉葡萄牙,成功搭上了晉級的末班車。

南韓在驚濤駭浪中晉級,相對地,卻造成了昔日最老牌的世界冠軍烏拉圭隊,不幸地在H組遭淘汰出局!

烏拉圭始終是一支世界盃公認的強隊,不過他們正處於嚴重的換血時期,或許本屆世界盃小組賽出局就是應付的代價。他們陣中有蘇亞雷斯(Suarez)、卡瓦尼、戈丁(Godin)、卡塞雷斯(Cáceres),這些35歲以上的老將紛紛迎來了自己的最後一戰,但與此同時,他們也有巴爾韋德(Valverde)、本坦庫爾(Bentancur)、努內斯(Nunez)等新生力量,這些烏拉圭的年輕人已經在歐陸豪門站穩了腳跟,但烏拉圭在這次比賽踢得並不理想,也許是成長的代價,他們出局了,蘇亞雷斯難過哭了,他與卡瓦尼和戈丁等老將一起向世界盃再見了。

這次世界盃的分組之中,亞洲6隊裡日本與南韓所在的小組最艱難,澳洲和沙烏地難度有些大,伊朗的分組相對還好一些,東道主得益卡達分組也還算不錯,但他們和小組對手的差距較大,但最終出線的,是澳洲、日本及南韓隊成功晉級16強。
 

小組賽亞洲6隊具體總戰績是7勝1平10負。18場比賽拿下7場勝利,3支球隊成功晉級淘汰賽,這樣的表現已經遠遠超過預期了。

總結亞洲出線3隊的成績:日本2勝1負積6分,小組第一出線;澳洲2勝1負積分6分,小組第二出線;南韓1勝1平1負積4分,小組第二出線。而出局3隊:伊朗1勝2負積3分,小組排名第三出局;沙烏地1勝2負積3分,小組墊底出局;卡達3連敗積0分,小組墊底出局。

從小組比賽評論目前亞洲足球的格局,可以看到,日本足球已經徹底進入到了世界級球隊的行列,能夠連勝前世界冠軍德國與西班牙隊,這是相當不容易的成績,稱得上是亞洲足球征戰世界盃歷史以來最成功的戰績代表。而澳洲及南韓同樣表現出色,只是驚豔程度僅次於日本隊。

此外,伊朗、沙烏地依靠世界盃的經驗,都成功拿下了一場勝利,但整體實力還是較差無緣晉級淘汰賽,比較可惜。真正實力稍差的是卡達,東道主看似備戰兩年該有所作為才是,卻表現落差不小,徒留下史上成績最差的世界盃東道主紀錄。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卡達世界盃#H組#南韓#葡萄牙#16強#亞洲#歷史#佳績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05

0.2761

0.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