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E組誰晉級?終極懶人包曝光 日本「3情況」闖16強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1: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1:19
E組究竟誰能晉級?恐怕得戰到最後一刻才能知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組究竟誰能晉級?恐怕得戰到最後一刻才能知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2卡達世界盃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目前小組賽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其中在本屆賽事開踢前就被視為「死亡之組」的E組,更是有機會戰到最後一刻才會確定,究竟是哪2支球隊能夠晉級16強。

首戰爆冷以2比1擊敗德國的日本,在第二場賽事中以0比1不敵哥斯大黎加,無緣率先取得2勝晉級,且他們在明(2)日凌晨3時將在小組賽最後一戰中,對上「無敵艦隊」西班牙。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在首戰就以7比0的懸殊比數,給了哥斯大黎加一場震撼教育。

 

德國在首戰雖不敵日本,但在第二場比賽中成功踢和西班牙,保住一線生機。而他們在明日凌晨3時所要面對的對手,將是同樣在第二戰擊敗日本,確保不會率先被淘汰的哥斯大黎加,這兩支「難兄難弟」的對決,除了牽動彼此的命運外,也可能會成為日本、西班牙究竟誰晉級的關鍵。

世足「死亡之組」E組截至今(1)日為止的戰績表。(圖/TVBS)

西班牙

 
目前以1勝1和,取得4分積分的西班牙,暫時在E組取得龍頭地位,對於西班牙來說,想要晉級其實並非難事,畢竟除了積分領先外,還握有高達+7的淨勝球優勢。在明日凌晨的小組賽最終戰中,西班牙只要確保不敗,即使與日本踢成和局,也可守住16強席次,繼續追逐等了12年的大力神金盃。

日本

儘管日本在首戰爆冷擊敗德國,但第二戰不敵哥斯大黎加後,反而讓晉級之路長滿荊棘,目前他們1勝1負的戰績,以3分積分暫居第二。日本若想晉級16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最終戰擊敗西班牙;假設雙方踢成和局的話,就必須看德國與哥斯大黎加之戰的結果,且會出現以下4種情況:

(情況一)德國勝,且贏哥斯大黎加2球:德國晉級、日本淘汰。

(情況二)德國勝,且只贏哥斯大黎加1球:德國與日本比3場小組賽總進球數(雙方目前皆為2球),進球較多者晉級

(情況三)哥斯大黎加勝:哥斯大黎加晉級、日本淘汰。

(情況四)德國踢平哥斯大黎加:日本晉級

 
日本雖在首戰擊敗德國,但第二戰不敵哥斯大黎加,晉級之路仍有隱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哥斯大黎加

哥斯大黎加目前與日本一樣都是1勝1負、3分積分的戰績,但因為他們的淨勝球-6與日本的+0差距過大,因此暫時名列E組第三。對於哥斯大黎加而言,必須竭盡全力擊敗德國,這麼一來即可晉級16強。但如果哥斯大黎加與德國踢和的話,就必須祈禱日本被西班牙擊敗,否則本屆世界盃之旅,就會提前劃上句點。

德國

德國原本被視為本組晉級大熱門,然而首戰不敵日本後,卻讓他們陷入淘汰邊緣。與哥斯大黎加之戰,他們已經毫無退路,除了得要全力取勝,至少贏哥斯大黎加2球外,還得祈禱西班牙能與日本至少戰成和局,否則他們將爆冷淘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卡達世界盃#死亡之組#E組#晉級#日本#西班牙#德國#哥斯大黎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7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