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巴西82分鐘攻破瑞士大門晉16強 連17場小組賽不敗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1/2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6:46
巴西提前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提前晉級16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G組來到了第二輪比賽,由巴西對陣瑞士,上場面對塞爾維亞嚴密防守,巴西憑理查利森(Richarlison)梅開二度,以2︰0打敗對手,拿下3分積分,但內馬爾(Neymar)勇戰受傷,本場不能上陣,對巴西的進攻端影響不小。
 

巴西總教練提特(Tite)沿用上場4-3-3陣式,但作出了兩個調動,門將仍是利物浦門神阿利森(Alisson Becker),後防中路仍由老將席爾瓦(Thiago Silva)領軍,配搭了大巴黎中後衛馬爾基尼奧斯(Marquinhos),左後衛是桑德羅(Alex Sandro),右後衛更換成米利唐(Eder Militao);中場三位分別是卡塞米羅(Carlos Casemiro)、帕奎塔(Lucas Paqueta)和首次擔任先發的佛雷德(Fred);前鋒線沒有任何變動,分別是左邊鋒維尼修斯(Vinicius Junior)、右邊鋒拉菲尼亞 (Raphinha)、單前鋒是熱刺的理查利森擔任。

羅德里戈嘗試射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士方面,陣容和上仗打敗喀麥隆基本上相同,只是右中場換成了年輕,活力比較好的F.里德(Fabian Rieder)以代替夏奇里(Xherdan Shaqiri)。他們排出了4-2-3-1陣式,門將是老將索莫(Yann Sommer),後防由曼城中衛艾肯吉(Manuel Akanji)領軍,防守中場由兵工廠球星札卡(Granit Xhaka)擔任,攻中是法蘭克福中場索烏(Djibril Sow)配搭上非洲裔前鋒恩波洛(Breel Embolo)。

 
上半場初段,巴西在內馬爾缺陣下,面對瑞士穩固防守是一籌莫展。瑞士本場比賽基本上是以不敗為目標,總教練亞金(Murat Yakin)明顯加強防守,大部分時間瑞士後半場都有9-10名球員作防守。上半場巴西具威脅的攻門並不多,戰至18分鐘,帕奎塔(Lucas Paqueta)在左路以地面球傳到瑞士禁區,可惜理查利森來遲一步,未能接應,接着拉菲尼亞在右路禁區⻆傳中,維尼修斯接應射門,但沒有踢正皮球而被瑞士門將索莫擋出,巴西也頻頻以遠射希望打破瑞士球門,可惜都是無功而還,雙方在上半場以0︰0打成平手。

為求盡快取分,巴西半場以羅德里戈(Rodrygo)入替帕奎塔,其後又以吉馬良斯(Bruno Guimaraes)入替本場表現平平的佛雷德。瑞士則以後衛費南德斯(Edimilson Fernandes)及史特芬(Renato Steffen)入替中場瓦爾加斯(Ruben Vargas)及F.里德,意圖加強防守力。來到了64分鐘,巴西的維尼修斯接應卡塞米羅傳送,單刀射進瑞士球門,但被VAR推翻進球,面對瑞士強橫防守,老鼠拉龜,未能撕破對方防線下,再換入安東尼(Antony)及赫蘇斯(Gabriel Jesus),換出本場毫無表現的理查利森和拉菲尼亞。

卡塞米羅成功破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82分鐘,巴西終於有成果了,羅德里戈,維尼修斯和卡塞米羅在瑞士後半場打出一個漂亮的三角短傳,成功撕破瑞士防線,最後由卡塞米羅攻破瑞士大門,最終雙方未再增加比分,巴西以1︰0擊敗瑞士,成為繼法國後第二支躋身16強的球隊。

面對比塞爾維亞更嚴密,更有紀律的防線,加上欠缺內馬爾,此消彼長之下,本場巴西贏得非常艱難。瑞士沒有任何具威脅的攻門,因此對巴西的防線考驗有限,右後衛米利唐(Eder Militao)的表現可人,助攻助守,中場卡塞米羅在中場防守可謂無可挑剔,而且射進唯一進球,是巴西贏球的一大功臣。佛雷德和帕奎塔表現不佳,總教練可以考慮起用下半場換入的吉馬良斯(Bruno Guimaraes)和羅德里戈。巴西已經取得16強門票,下場面對喀麥隆,總教練可以當作練兵之用。

瑞士本場雖敗不辱,球員執行教練得戰術非常到位,犯錯不多,他們目前有3分在手,只要下場不敗,而巴西沒有輸給喀麥隆的情況下,也能晉級16強,形勢還算是樂觀的。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足#巴西#瑞士#G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81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