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南韓2:3不敵迦納!孫興慜表現欠佳 最終戰強碰葡萄牙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29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3:39
南韓主將孫興慜目前2場比賽皆未有出色表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主將孫興慜目前2場比賽皆未有出色表現。(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作者: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這場比賽南韓隊最後關頭的瘋狂猛攻相當精彩,儘管一度克服落後兩球的比分,最終仍功虧一簣,雖然拼勁贏得了不少人掌聲,但雖敗猶榮是一回事,還是必須很現實的提到他們輸掉比賽最大的原因,根本原因也就還是上半場面對對手兩次高吊到禁區遭到洞穿,一度陷入兩球落後。
 

迦納隊的兩球首先是第25分鐘的第一顆進球,任意球高吊到門前,混亂中由薩利蘇(Mohammed Salisu)撿漏進球,這球有手球爭議,但最終主裁判認為是球找手而非有刻意伸手,也讓迦納隊先馳得點,再來是由庫杜斯(Mohammed Kudus)在第33分鐘的頭球幫助球隊取得了2:0的領先,南韓隊球迷們此時肯定是鬱悶的,所以第58到61分鐘之間連進兩球扳平的時候,氣勢可謂倒向了南韓隊。

這波猛攻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自然是包辦這兩次頭錘進球的南韓隊前鋒曹圭成(Cho Gue-sung),但是真正讓南韓隊能扳平比分活起來的關鍵人物是這波猛攻開始前一分鐘,也就是第57分鐘替補上陣的李剛仁(Lee Kang-in),第一球就是他的助攻,最後南韓隊多次嘗試高吊球到門前搶點的發起點與定位球也都很明確的盡量交予他來開動。

庫杜斯成功破門,幫助迦納取得第3分。(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可迦納隊仍然拿下了這場比賽,在南韓隊氣勢正盛時硬是再給了他們一記重擊,關鍵人物有兩位,一個是在第68分鐘取得本場比賽第二顆進球的庫杜斯(Mohammed Kudus),說實話運氣挺不錯,南韓隊防守被吸引在原先搶點要起腳的I.威廉斯(Iñaki Williams)身上,豈知I.威廉斯失誤踢了個空,球反而陰錯陽差來到被南韓隊放掉的庫杜斯腳下,措手不及的南韓隊因此被他踢進了迦納隊的第三分,可謂給南韓隊澆了好大一盆水。

迦納隊另一位關鍵人物則是門將阿提基吉(Lawrence Ati-Zigi),他撲掉了好幾次南韓隊威脅十足的攻門,迦納隊這場是控球較少,主要擺出防守陣型的一方,面對到主動更多而且幾乎沒什麼明顯掉球失誤的的南韓隊,他成了迦納的定海神針。

總體來說這場比賽也是運氣站在迦納隊這裡,前述提到第一球的手球爭議裁判認為是球找手沒有吹掉,每位裁判的尺度不一,在模糊地帶的狀況下他們最終得利,第三球更是在對手氣勢正盛時出現了讓對手傻眼的幸運射門機會也把握住,本場比賽三腳射正完成三進球,當然運氣也是實力一部份,但也絕對不是南韓隊敗給迦納的主因,後防的疏失才是他們的敗因。

南韓小組賽最終戰對手是葡萄牙。(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隊最後搶攻未果後卻去和主裁判抗議最後一顆角球不給,其實很不合理,主帥班托(Paulo Bento)的行為被發紅牌剛好而已,下一場比賽他可能因此無法出席,本來班托將帶領南韓隊遇上他的祖國葡萄牙隊,引起不小話題,現在他可能被禁賽,而一和一負的南韓隊想晉級,下一場只有贏球才有可能,孫興慜(Son Heung-Min)賽後痛哭,平心而論他身為南韓隊頭牌,這前兩場比賽可謂沒什麼特點,南韓隊現在形勢險峻,他必須要在葡萄牙一戰挺身而出。

迦納隊一勝一和,最後一戰將遇上烏拉圭隊,賽前這個小組最後一戰就絕對是迦納隊最想贏的比賽,才能報2010年8強賽那爭議手球的仇,如今更成了他們爭取晉級的關鍵一戰!戰況多變的H組將廝殺至最後一刻!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足#南韓#迦納#H組#足球#卡達世界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143

0.2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