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阿根廷與巴西四強賽恐強碰 梅西、內馬爾誰能捧起金盃

作者 列當度
發佈時間:2022/11/23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9:51
梅西與內馬爾所屬的阿根廷、巴西皆是奪冠熱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梅西與內馬爾所屬的阿根廷、巴西皆是奪冠熱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列當度(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南美的阿根廷一直是世界強隊,2014年巴西世界盃,他們在Messi領導下打進決賽,可惜在延長賽時段被德國絕殺,讓球王Messi始終欠缺大力神盃這一獎項,是謂職業生涯中的一大憾事。本屆可視為Messi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決賽圈,畢竟4年後已經39歲,無法在如此高水平的比賽中競爭,因此第5次參加世界盃的Messi必會出盡渾身解數,帶領阿根廷贏下大力神盃,一圓其美夢。
 

梅西今年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阿根廷公佈的大名單中,陣容大部分跟去年奪得美洲盃的相同,無可否認,後防是阿根廷比較弱的一環,相信他們仍要依賴老將Otamendi鎮守後防中路,再配搭Romero或是效力曼聯的Lisandro Martinez,左右後衛相信仍是Acuña和Montiel作先發,阿根廷中場絕對是星光熠熠,Paredes、De Paul和Palacios攻守兼備,而且年紀不大,活力不成問題,另外本季在布萊頓打響名堂的年青小將Mac Allister也是中場可用之材。前鋒線由老將Messi領軍,配搭上可用衝刺力強的國際米蘭前鋒Lautaro Martinez和傳送出色的Di Maria,Ángel Correa和Álvarez的進球能力也相當不錯,可作為替補,而本季在羅馬「重生」的Paulo Dybala雖然仍有傷,總教練仍把他帶去卡達,可見其重要性。

阿根廷所在的C組,對手分別是墨西哥,波蘭和沙烏地阿拉伯,實力上阿根廷可凌駕對手,相信出線沒有難度,如果首兩場比賽發揮正常,阿根廷可能會考慮讓出小組首名,以次名晉級,因為這樣就很大機會避免在四強遇上巴西。阿根廷靈魂人物Messi本季在大巴黎表現出色,13場比賽已取得7個進球,相信他必會珍惜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機會,帶領阿根廷打出好成績,筆者認為他們是近年來比較完整的陣容,所以他們贏下冠軍的機會不小。

 
內馬爾暗示本屆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一向都是世界盃的熱門球隊,本屆當然也不例外。在剛公佈的大名單上,仍是球星如雲,不過比較令人擔心的是他們後防人員上有點青黃不接,39歲老將Dani Alves和38歲的Thiago Silva仍要擔起重責,後防中路相信是Thiago Silva配搭PSG的Marquinhos,左右後衛分別是一雙尤文圖斯後衛Danilo和Alex Sandro,中場三位分別會是Fred,Casemiro和Lucas Paquetá,前鋒線當然由Neymar領軍,與效力熱刺的Richarlison、皇馬小將Vinícius Júnior作為搭檔。Neymar本賽季球風成熟不少,在大巴黎和Messi、Mbappé合作無間,表現相當好,他也在訪問中提到本屆可能是他最後一次參加世界盃:「我不能保證我還能再參加一屆。我會把這屆賽事當作最後一屆來踢。我想參加本屆的世界盃,全心投入其中,因為我相信我們有潛力能走得更遠。」可以看出Neymar的決心是相當足夠。

巴西身處G組,同組對手是喀麥隆、塞爾維亞和瑞士,巴西要以首名晉級,難度不高,如果巴西以首名出線,基本上可避開英格蘭、法國、比利時等歐洲列強,最大挑戰是有可能在4強碰上阿根廷,撇開後防年紀不小的問題,巴西可謂攻守兼備,陣容平衡度也足夠,筆者認為巴西隊在卡達世界盃奪冠而回的機會最大。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2世足賽#世足#阿根廷#世界盃#梅西#巴西#內馬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8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