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美國曾爆冷粉碎英格蘭奪冠夢 本屆B組充滿歷史糾葛

作者 許耀文
發佈時間:2022/11/1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15:45
英格蘭被視為奪冠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格蘭被視為奪冠熱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許耀文(大頭有限公司製作)

本屆世界盃小組賽分組出爐後,出現了不少有趣的組合,例如:在D組的衛冕軍法國和丹麥與澳洲兩個對手連續兩屆在小組賽碰頭,還有G組的巴西也同樣和瑞士與塞爾維亞兩個上屆小組賽對手碰頭,但在本屆世界盃各小組四隊中,彼此的歷史糾葛交織最深的可能是B組,由威爾斯、英格蘭、美國和伊朗隊的組合。
 

這一組中最受矚目的自然是英格蘭隊,近年的優秀大賽成績讓人認為他們是奪冠熱門,可是新球迷們可能很難想像,同組的美國隊可以說是他們在世界盃歷史上的夢魘,是沒贏過的對手!

時間來到相當遠古的1950年世界盃,身為足球起源國,當年眾星雲集的英格蘭隊自視天下無敵,小組賽遇上當時堪稱足球沙漠的美國隊,他們由業餘球員組成,當時只是志在參加,英格蘭這場比賽乾脆收起部分主力想輕鬆拿下,卻在接連錯失機會後被美國隊先取得領先,據傳當時所有記者都擠在英格蘭進攻美國的球門等著拍進球,因為沒人想的到美國會進球,這顆進球因此沒被拍到,只能由當事人回億。

據傳現場頓時鴉雀無聲,此後美國隊不斷的把球踢上看台拖延時間,甚至觀眾席間也樂見於想看爆冷,心照不宣的把球丟來丟去幫助美國拖延時間,最後時間真的結束了,美國1:0擊敗英格蘭,消息傳回英國,記者們一看到比分以為是排板錯誤,順手將比分改為10:0或10:1,很難想像知道真相時,他們當時的心情,後來有人依據球員整體實力數據統計,斷定這場比賽就是世界盃史上爆冷。
 

 
英格蘭Robert Green失誤讓美國進球得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2010年世界盃兩隊再次碰頭,美國隊的足球實力此時已大幅提升,但是英格蘭隊仍是整體更強的一方,他們早早取得領先,有機會向美國隊報仇,可是門將Robert Green的一次奶油手失誤讓美國隊成功扳平,最後英格蘭只能繼續保持世界盃對美國隊不勝的尷尬戰績,就看本屆能否一吐怨氣。

美國隊的部份,除了有對英格蘭的經典過往,他們與伊朗隊也有一段世界盃的故事發生在1998年,這兩國一直以來政治關係緊張,當年在小組賽碰頭時,很多人建議,這兩國不應該同組,會出現安全疑慮,必須進行調整,但當年足協主席João Havelange拒絕,他認為足球與政治沒關係。

原本認為將一觸即發的場面,結果真的讓人相當意外!兩隊真的像João Havelange所主張,展現出了體育與政治無關的友好,美國隊主動走向伊朗隊向他們握手,伊朗隊決定讓每位球員拿著象徵和平的白玫瑰贈送給美國人,兩隊拿著鮮花合影,和平的景像,這一刻足球戰勝了政治和戰爭。
 
威爾斯睽違64年再戰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威爾斯,他們是英國四大構成國之一,其餘三國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在英國,這四個不同國的人彼此競爭心態相當強烈,本屆世界盃是威爾斯睽違了64年後再次挑戰世界盃,一直以來他們被認為是英國四國中足球實力偏弱的一國,結果在本屆世界盃小組賽遇上了英格蘭這個公認最強的一國,難得的出頭機會鐵定會想出一口氣。

英格蘭能否洗刷被美國隊爆冷的歷史?政治關係緊張的美國與伊朗再次在世界盃相見能否繼續保持和平?威爾斯與英格蘭的英國內戰又將如何?本屆的B組充滿了歷史糾葛的交織,讓我們敬請期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世足賽#世足#B組#威爾斯#英格蘭#美國#伊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520

0.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