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阿根廷新星!愛爾蘭裔Mac Allister 將與梅西同戰

作者 傑拉德
發佈時間:2022/11/14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6 09:31
 愛爾蘭裔Mac Allister(左圖),將與梅西(右圖左)並肩作戰。(合成圖/翻攝自Ale Mac Allister IG)
愛爾蘭裔Mac Allister(左圖),將與梅西(右圖左)並肩作戰。(合成圖/翻攝自Ale Mac Allister IG)
作者:傑拉德

不怕生壞命,最怕改壞名,但姓氏是沒能改變的。南美勁旅阿根廷陣中,有個愛爾蘭姓氏的國腳,但諷刺的是,他是土生土長的阿根廷人,來自足球世家,父親更曾經是已故球王Diego Maradona的隊友!
 

今年23歲的中場Alexis Mac Allister,有蘇格蘭和愛爾蘭血統,在阿根廷Santa Rosa出生,並在阿根廷青年體育會隊出道,2019年以900萬鎊轉會費加盟英超的布萊頓,世界盃前代表國家隊7次。父親Carlos球員時代擔任左後衛,曾在博卡青年與Maradona做隊友,獲對手贈送勞力士名錶,可惜後來被人盜去。

已故阿根廷球王Diego Maradona。(合成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我知道父親是優秀的足球員,但從來沒強迫我們踢球。」他有兩個哥哥Francis和Kevin,同樣是職業足球員,可謂一門三傑。一個類似「外國人」的名字,對他也曾帶來困擾,「很多隊友會叫我做Colo,在阿根廷語意思是『薑』,但其實我不太喜歡,後來梅西知道之後,就叫國家隊隊友別再這樣叫我,之後我便再也沒聽過別人叫我Colo!」

 
2019年1月,Mac Allister簽約布萊頓時,剛滿21歲,先後兩次被租回阿甲聯賽,直至2019/20賽季正式加盟。人生有時很奇妙,祖先來自英倫三島,轉了一個圈,自己也到祖先的地方。「第一年來到英格蘭,各方面都要重新適應,尤其是語言、天氣和比賽風格。」他承認曾經痛恨現任切爾西總教練Graham Potter。

Mac Allister(右)簽約布萊頓時,剛滿21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Potter當時任教「藍海鷗」布萊頓,Mac Allister被要求轉型,「我來到陌生地方,又要擔任新位置,當時我想『殺死他』,但今日我能成為更好的球員,實在要感激他。」他以往主要擔任攻擊中場或左中場角色,但加盟後要移至防守中場位置,負責連接中後場,作為不可或缺的輸送管,「我勝任10號位,現在也能擔任6號位,最重要是球隊取勝,其他事情我不會介意。」

本賽季,Mac Allister已踢進4球,並在各大評分網站一直高踞隊中三甲,例如在Whoscored.com場均獲得7.07分高度評價,僅次首席射Leandro Trossard。「新主帥Roberto De Zerbi來到,他對我要求是,每場比賽要觸球100至120次,我心想是瘋了吧?就連當年的Xavi、Pirlo等也未必做得到!」他現已成為球隊絕對核心,難怪獲續約至2025年。

在Mac Allister心目中,他是地地道道的阿根廷人。(合成圖/翻攝自Ale Mac Allister IG)

說回國際賽生涯,Mac Allister早在2019年9月首次代表大國腳披甲,隨後有份征戰東京奧運,可能沒能取得佳績,小組賽出局。今年1月,他重回大國腳名單,但世界盃資格賽對智利前確診肺炎而缺席,只能等到3月才能上陣,亦是相隔三年後再次穿上大國腳戰衣。今年6月,阿根廷大戰義大利,他亦有份進入大名單,奈何沒有機會替補上陣。

祖先來自歐洲,但在Mac Allister心目中,他是地地道道的阿根廷人,他說:「我每日會喝阿根廷傳統茶,也會同隊友一起燒烤,看阿根廷電視節目。」當年,父親沒機會與Maradona一同征戰世界盃;今日,兒子有機會與梅西在世界盃並肩作戰。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TVBS金馬人氣投票 快來支持你最愛的演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阿根廷#梅西#C組#2022世足賽#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波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0863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