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世界盃D組法國拚衛冕  丹麥搶當最強黑馬

何長發(發哥)
發佈時間:2022/11/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3:23
法國是上屆世界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是上屆世界盃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何長發(發哥)

世界盃拚輸贏不只看陣容,還有多方因素都得考量在內,於是說到D小組的列強,法國的實力不用說最強,但賽前已知主帥輸贏都要下台,加上中場確定兩大將因傷缺陣下,團結力強的丹麥隊,就未必讓出老大給衛冕大軍了,所以在D組法、丹理當攜手出線,同組的澳洲及突尼西亞應較無攪局的可能性,重點在看丹麥如何成為法國隊的苦主角色。
 

說來抽籤真巧合,上一屆丹麥即與法國和澳洲同組,那時丹麥與澳洲踢成1比1平手,也與法國戰成0比0平手,而法國則以1比0小贏澳洲,該小組即由法國與丹麥攜手晉級淘汰賽,最後法國奪冠了。

法國奪得上屆2018年世界盃冠軍後,在2020歐洲盃卻踢得磕磕絆絆,面對匈牙利和葡萄牙隊均被逼平,進入16強賽,在PK大戰中被瑞士淘汰出局。不過在四個月後的歐洲國家聯賽淘汰賽階段,法國隊在一定程度上為自己正了名,高盧雄雞先後以3比2及2比1擊敗了比利時和西班牙隊,奪得了2021年歐洲國家聯賽的冠軍。

丹麥國家隊球員實力平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老球迷難忘1992年的歐洲盃,丹麥人曾經創造了震驚世界足壇的丹麥童話!現在30年過去了,丹麥隊近年來看到了很多年輕的天才,他們正嶄露頭角,加上也有經驗豐富的老將,雖然沒有頂級球星,但中場有巴薩主力克里斯滕森,中場有曼聯艾里克森,還有隊長兼精神領袖克亞爾最近也因傷復出重返國家隊,門將小舒梅契爾,整體實力也很均衡。

丹麥在去年夏天的歐洲盃中即創造佳績,一路殺入四強賽,目前FIFA世界排名第10位,世人期待看丹麥隊在時隔一年之後會交出怎樣的成績單?

毫無疑問,丹麥隊在D組的最大競爭對手是法國隊,他們在歐國聯小組賽中雙殺過法國,佔據了極大的心理優勢。丹麥小組賽程與法國隊相似,首輪和末輪,丹麥將分別對陣實力稍差的突尼西亞和澳洲隊,小組賽第二輪,與法國隊直接對話,輸贏將決定D小組的第一名花落誰家。

突尼西亞連2屆闖進決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世界排名30的突尼西亞隊並非小組出線的熱門球隊,在上一屆世界盃小組賽,突尼西亞在首輪曾給英格蘭製造了很大的麻煩,三獅軍團直到終場補時第1分鐘才由凱恩僥倖完成絕殺;然而在第二輪,即被比利時5比2血洗;末輪對巴拿馬才從魚腩身上全取三分但未晉級。

不過近期的比賽中,突尼西亞曾2比0擊敗南美勁旅智利,3比0贏了日本,也曾1比5慘敗巴西隊。這次小組賽首戰將面對丹麥,次戰對澳洲,或許突尼西亞有一戰之力,末戰法國只能優先做好防守,看看能否找到一些漏洞,當然也有可能法國隊提前2戰全勝出線,末戰輪換或有助於突尼西亞拿分。

外界普遍不看好澳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卡希爾、維杜卡等知名國腳退休後的澳洲隊,目前世界排名38位被看作是史上較弱一代袋鼠軍團。首戰,就將對陣D組實力最強的法國,次戰,對陣突尼西亞,這場比賽也是澳洲最有可能拿分的比賽,末戰,對上丹麥隊,澳洲前景並不被看好。

 
總結D小組正常狀況下,澳洲及突尼西亞竄起機率較小,發哥預估出線應屬法國與丹麥兩支歐洲勁旅,誰是老大,還得看11月27日零點兩強的正面交鋒了,法丹會戰值得關注。

- 關於作者何長發(發哥):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三大頭銜: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獲勁球網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足#D組#足球#法國#丹麥#澳洲#突尼西亞#世界盃

專欄作者介紹

何長發(發哥)

資歷:民生報資深體育專業記者退休(人稱「台灣足球字典」) 現為GoGoal勁球網 社長兼總主筆 發哥三大個人頭銜: 一、國內目前唯一連續十一屆世足賽(從1982年開始)專業球評。 二、從2006世足年開始至今,首創「世足校園社區巡迴開講」第一人。 三、個人名義著作足球專書,國內最多的作者。
author homepag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842

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