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陪岳父走最後一程 許時清轉換舞台沒有遺憾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11/01 0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09:52
許時清擔任中信特攻球員發展教練。(圖/中信特攻提供)
許時清擔任中信特攻球員發展教練。(圖/中信特攻提供)
作者:倪芝蓉(TSNA專欄作家。)

許時清在今年夏天拋下震撼彈,決定離開執教12年的HBL強權南山高中,回想當時的重大決定他至今仍感到不捨,但最終他沒錯過陪伴罹癌的岳父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也讓許時清感嘆地說,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人生之後回想這件事不會留遺憾。」
 


許時清在99學年度接下母校南山高中兵符,12年的執教生涯內率隊拿了2座冠軍,其中有7年打進冠軍賽,僅1年沒闖進4強。決定離開自己的母校與子弟兵,對他而言是既艱難又掙扎的決定。
 
許時清執教南山高中時期。(資料照。圖/TSNA特約攝影蔡光逸攝)

「我記得很清楚,2月28日的時候知道(岳父罹癌),那時我就一直在思考了。」近年來心境已有不同改變與成長的許時清,考量著對他而言什麼是更重要的事,他最終選擇了陪伴家人,「雖然卸下(兵符)很不捨,但我知道自己的時間分配,沒辦法全心全意,為了整個大局著想,還是決定離開。」

 
「也許離開有許多爭議跟不諒解,這決定從每個人看的角度都不同,我不敢說對或錯,但所有結果我都全盤接受。」許時清透露,他在離開南山前,給每位學生家長都打了電話,誠實告知選擇離開的原因,「其實我內心對球員跟家長還是蠻愧疚的、心情很複雜,但最後也真的很感謝大家的諒解,更謝謝南山高中這段期間給我的培養與照顧。」

「我沒後悔自己下了這個決定。」許時清的岳父最終在上個月遺憾離世,「如果要我再做一次抉擇,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選擇,人生之後回想這件事,不會有遺憾。」

許時清原先計畫離開南山後,要先陪伴家人,明年下學期再到大學兼課並擔任球評,不過人生的際遇變化,最後讓他來到了新北中信特攻,這也是他首次擔任職業球隊的教練團。
 
許時清擔任中信特攻球員發展教練。(圖/中信特攻提供)

「其實2年前,PLG的第2年、T1元年時,就有球隊接觸了,但當時我認為自己還沒準備好,高中跟職業的思維確實還不同。」許時清前2年都婉拒了職業球團的邀請,直到今年經過沉澱並轉換心態後,加上中信特攻總經理劉志威給了許時清高度誠意,讓他願意迎接全新挑戰。

「那時候跟威哥碰了好幾次面,聊球隊的規劃、我扮演的角色,也有談到今年球隊要走歐系路線,這些對我來說都很心動。」許時清表示,南山這幾年都走小組配合的戰術,讓他想更深入學習歐洲球風。

而最打動許時清的是劉志威的溫暖,並且沒給他時間壓力,「其實我那時真的不確定自己的狀況,但威哥就跟我說,沒關係,我們等你,真的讓我很感動。」許時清來到中信特攻擔任球員發展教練,球團給他的任務除了尋覓人才,另外也希望他能關心球員的情緒與成長。

「來到職業等級,大家都是這領域的專業,每個人都清楚自己該做什麼,這也更刺激我精進自己。」許時清表示,自己以前是總教練,現在扮演輔助的角色,不只是球場上,球場外的行政、溝通等都是全方面學習,「需要更細心、分工規劃,真的是全新體驗。」

 
許時清在本週末迎來個人生涯首次職業賽,「感覺真的很興奮,來到球場就是有很舒服的感覺,還是很喜歡這個環境。」他提到,現在看球的角度與細節都不同,「包括規則、暫停的長短,對方洋將登錄的應變等,感覺自己要學的東西還很多,但我現在就是想到什麼就記下來,然後慢慢學習、慢慢吸收。」

面對職業等級的考驗,許時清強調自己還是學習者的角色,要向中信特攻總教練李逸驊與塞爾維亞籍的助理教練討教,期待自己扮演好與球員之間溝通的橋樑,要為中信特攻提供最大助力,也替自己累積經驗與實力。

更多專欄:WTA年終總決賽31日美國開打 Swiatek呼聲高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SNA專欄

#許時清#籃球#南山高中#HBL#中信特攻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0

0.0856

0.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