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傷病困擾!納達爾打完雙打就退出 鬆口談「退役」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5 17:46
納達爾認了曾想在今年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認了曾想在今年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壇傳奇費德勒(Roger Federer)24日攜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打完拉沃盃(Laver cup)的雙打比賽後,正式結束24年的職業生涯。其在受訪時透露,早在宣布退休的前幾天,就已事先將計畫告訴納達爾,並希望能跟他一起搭檔雙打,納達爾也義氣相挺,為了這位老戰友特地飛到倫敦。事實上,納達爾近幾年也受到傷病困擾,他就坦言,要不是為了費德勒「我不會參加這次的拉沃盃」,同時也鬆口談到退役。

費德勒打完拉沃盃後正式退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費德勒在完成第一天的雙打賽事後,正式退出職業網壇,其搭檔納達爾也因為傷病,加上妻子待產中,回到西班牙,退出今年拉沃盃,由原本不在名單裡的地主好手諾里(Cameron Norrie)接續第二天的比賽。納達爾受訪時就曾透露,「如果不是因為費德勒要退役,我不會參加這次的拉沃盃。這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無論如何我都不能錯過這一天。」

納達爾為了費德勒退役才參加今年的拉沃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指出,因為腳傷和腹部拉傷一直困擾著他,遺憾沒能在費德勒的告別賽中繳出最佳表現。同時他也提到,因為身體狀況,今年在打法網時,「我當時真的覺得可能是我自己的最後一戰了,我今年真的差一點就要退役了。」好在納達爾在調適過後,表示目前已揮別退役想法,只期盼一切能盡快恢復正常,重新好好安排生活。

納達爾不捨老戰友費德勒將退役,兩人坐在場邊落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如此,他在看到費德勒正式發表退役感言時,也瞬間紅了眼眶,坐在場邊不停落淚,除了不捨,也為這位老戰友獻上祝福。而兩人的濃厚情誼,也讓所有球迷都不禁流淚動容。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費德勒#拉沃盃#網球#退役#Rafael Nadal#Roger Federer#納達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9

0.1299

0.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