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Q」要被改列洋將? 球迷氣炸痛批:過河拆橋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5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6 10:23
效力於PLG新北國王,現年39歲的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是台灣籃壇第一位「歸化球員」。(圖/TVBS資料畫面)
效力於PLG新北國王,現年39歲的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是台灣籃壇第一位「歸化球員」。(圖/TVBS資料畫面)

效力於PLG新北國王,現年39歲的戴維斯(Quincy Davis III)是台灣籃壇第一位「歸化球員」,擁有中華民國護照和身份證,過去曾替中華隊征戰大小賽事,立下汗馬功勞,廣獲台灣球迷喜愛,被稱為「護國神Q」。不過,近日卻傳出PLG正討論取消他本土球員的身分認定,改將他認列為「洋將」,消息一出引爆球迷怒火,留言灌爆PLG粉專,痛批此舉簡直是「過河拆橋。」

球迷留言灌爆PLG粉專,痛批將戴維斯改為洋將簡直是「過河拆橋」。(圖/翻攝自 陳建州臉書)

 
 
現年39歲的戴維斯,出生於美國加州,身高203公分,主打大前鋒、中鋒,2011年來到台灣打球,自此便一直效力於台灣球隊。2013年他完成「歸化」相關法定程序,放棄美國國籍,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和護照,正式成為「台灣人」;此後也加入中華隊,幫助台灣征戰眾多國際賽事,立下汗馬功勞,開創台灣籃球歷史的「黃金世代」,是球迷眼中不折不扣的「台灣籃壇第一中鋒。」

戴維斯2013年完成「歸化」相關法定程序,放棄美國國籍,取得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和護照。(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近日傳出戴維斯有可能被PLG取消「本土球員」身分,令大批球迷瞬間傻眼,湧入聯盟和聯盟執行長陳建州粉專痛批,指出「戴維斯有中華民國身分證還視為外籍球員,太可笑了,拒絕此聯盟」、「根本過河拆橋」、「要投票是否可讓球迷一起投?Q就是正港的台灣人」、「莫忘初衷!公布會議流程與投票細節!」
 
 
球迷指出,戴維斯為中華男籃南征北討,成績斐然,甚至拼得滿身是傷,在場外更是做了很多回饋台灣籃球的事情,現在拔除他的本土資格非常不厚道。且他當時「歸化」台灣時,必須放棄美國國籍,意味著放棄很多美國公民的權利,甚至回家鄉時還必須使用旅遊簽證,不能久待,可以說犧牲許多。再加上現在距離開季僅剩兩個月左右,若現在決議改變他的身分,將讓國王隊沒有充裕時間調整陣容。

球迷指出,戴維斯為中華男籃南征北討,且擁有中華民國身分證,當然是本土球員。(圖/翻攝自 PLG臉書)

 
另外,高齡39歲的戴維斯,體能早已大不如前,戰力大幅衰退,如果改為讓他佔據洋將的名額,將不會有球隊願意使用洋將名額來簽他,等於宣判戴維斯將被「強迫退役。」
 
國王球團也聲明表示,去年夏天戴維斯宣告成為自由球員之時,有不只一支球隊和他洽談合約,顯示各隊遵守PLG元年決議,認同戴維斯在PLG聯盟之「本土球員身分」,現在突然討論將他視為洋將,無疑是前後矛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PLG#Q‧戴維斯#新北國王#歸化球員#洋將#本土球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932

0.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