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費德勒網壇告別戰 與納達爾並肩出賽拉沃盃雙打


發佈時間:2022/09/23 0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3 06: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男子網球賽拉沃盃(Laver Cup)主辦單位宣布,瑞士傳奇球星費德勒將與長年勁敵、西班牙名將納達爾搭檔,出戰今天的雙打比賽,為個人耀眼的職業生涯畫下句點。

法新社報導,現年41歲、擁有20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頭銜的費德勒(Roger Federer),上週宣布打算在為期3天的拉沃盃賽後退役。

 

拉沃盃主辦單位表示,費德勒生涯最後一場比賽,將是今晚在英國倫敦O2體育館(O2 arena)與擁有22座大滿貫賽金盃的納達爾(Rafael Nadal)搭檔代表歐洲隊,對戰代表世界隊的2位美國好手提亞佛(Frances Tiafoe)及沙克(Jack Sock)。

費德勒一直受膝傷所苦,他最近一場正式比賽,要回溯到去年溫布頓網球賽(Wimbledon)8強戰敗給來自波蘭的胡爾卡奇(Hubert Hurkacz)。費德勒在本屆拉沃盃不會出戰單打比賽。

費德勒表示:「我不確定能否應付整場比賽,但我會嘗試。這場比賽感覺非常不同,我很高興能跟他(納達爾)在同一隊,而非與他對戰。」
 

費德勒還說:「與拉法(Rafa,納達爾暱稱)一同出戰,感覺真的不一樣。能夠再一次這麼做,我確定會是很美好的經驗,也會努力盡我所能。」

納達爾則表示,他期待與費德勒在這場「無法忘懷」的比賽並肩作戰。

他說:「我網球生涯中最重要的對手之一、甚至是最重要的一位對手,就要離開賽場了。無論如何,這一刻將令人難受。但能和他一起比賽,我感到超級興奮與感激。」

本屆拉沃盃歐洲隊由瑞典退役球星柏格(Bjorn Borg)擔任隊長,6名隊員中,還包括擁有21座大滿貫賽冠軍頭銜的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以及拿過3座大滿貫金盃的英國好手莫瑞(Andy Murray),兩人與費德勒、納達爾曾被稱為網壇「四大天王」。

世界隊則由美國退役名將馬克安諾(John McEnroe)領軍,成員還包括美國選手佛里茲(Taylor Fritz)、加拿大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以及來自阿根廷的史瓦茲曼(Diego Schwartzman)。(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英國#Fed#網球#男子#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1199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