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小市場球隊1換1交易成功案例 3人成長為看板球星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9/10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7:45
「爵士哥」成為馬林魚的不動第一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爵士哥」成為馬林魚的不動第一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賴威志

2019年馬林魚和響尾蛇達成了一筆交易,以投手Zac Gallen和響尾蛇換取內野手Jazz Chisholm,當時已經升上大聯盟的Gallen在馬林魚已經投出不錯的內容,被拿去換取當時還在小聯盟的Chisholm,顯然讓很多人質疑高層到底在想什麼,事實證明雙方都是慧眼識英雄,Chisholm在經過去年的完整球季後,今年更是入選了明星賽,無論是打擊率、上壘率,甚至是長打率成績都大幅進步,稱職扮演核彈頭的角色,可惜因爲傷勢關係現在還待在球隊傷病名單。
 

 
Chisholm(左)&和Gallen(右)曾經的一換一交易,如今看來雙方都是受益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至於逐漸成長為響尾蛇王牌Gallen目前已經達成連續41.1局沒有失分,本季各項數據都是排名投手排行榜前幾名,在2020年的縮水賽季在賽揚獎還能排行第9,經過去年稍微「爆炸」的一年後,本季的Gallen非常有機會挑戰國聯賽揚獎!原本就不錯的身手大爆發後讓響尾蛇也是交易的得利方!
 
經過去年的小低潮,本季的Gallen已經迎來大爆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扣除掉已經受傷的Chisholm,這次來聊聊除了帳面數據之外,Gallen還有哪些數據進步了呢?他的挨轟率和保送率都是生涯新高的1.9%和6.7%,被長打率也是生涯新低的21%,平均每9局只會被打出5.9支安打,不過K 9值僅有9也是生涯新低,但滾飛比是生涯新高的0.93,也就是說Gallen勇於嘗試塞好球與打者對決,卻能讓打者打出不營養的滾地球出局,有趣的是他放棄了伸卡球的使用、降低直球的使用比例,提高曲球的使用,造成更多的揮空率,也是好成績的原因之一。
 

Gallen距離Webb所保持的隊史紀錄僅僅兩個出局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Gallen已經累積41.1局未失分,距離「伸卡大師」Brandon Webb所保持的隊史紀錄僅僅剩下兩個出局數,不過他也成為自1968年Don Drysdale、1988年Orel Hershiser、2015年Zack Greinke後第4位連續6場投滿6局且都無失分的投手,距離Hershiser創下的59局無失分紀錄還有大約18局,也就是說在未來三場先發中Gallen都必須投出至少6局無失分的內容才有機會挑戰。

 
剩下的五次先發有三次都是對上季後賽球隊,Gallen能否穩住球迷都很期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距離球季結束還有大約一個月,目前Gallen都是5-6天會先發一次,推估還有5次左右的先發,按照輪值表分別會對上落磯、教士、道奇、巨人、太空人,除了巨人以外其他隊伍都具備平均以上的打擊火力,Gallen能否追上Hershiser甚至超越他的紀錄,值得球迷觀察,如果能順利達成也許季末的國聯賽揚獎就會竄出一批黑馬!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林魚#響尾蛇#大聯盟#Chisholm#Gallen#伸卡大師#Brand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926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