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爾普斯紅透半邊天 行程超滿檔

記者 沈千巧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2/15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16

美國泳將菲爾普斯,在京奧拿下8金後紅透半邊天,從活動到代言,行程一路滿檔,甚至忙到3個月都不在家,但荷包賺滿滿的背後,卻是5年的受訓時間,沒有一天停下來放假,正因為如此,菲爾普斯也跟母親聚少離多,兩人只能靠簡訊聯絡,菲爾普斯愧疚地說,自己欠母親太多太多。

先到LA參加MTV大獎。美國泳將菲爾普斯:「酷斃了!」

隔天去上脫口秀,接著搭機赴紐約,替紐約證交所開市,京奧結束後,紅透半邊天的菲爾普斯當起空中飛人,歐美兩地飛;9月中開始,整整3個月不在家,想訪問他,簡直難如登天,CNN終於逮到空檔,他卻累的哈欠連連。主播安德森庫柏:「你有意識到自己忙翻嗎?」菲爾普斯:「沒有,我覺得很有趣。」安德森庫柏:「你花了50秒就睡著了,我們有偷算。」

是什麼樣的努力,換來這滿檔的行程?菲爾普斯教練:「整整5年,他一天都沒休息。」

過去5年天天受訓,耶誕、生日都在水裡度過,為了在京奧摘金,教練魔鬼式操練,一天6小時,游了1萬公尺。菲爾普斯:「太可怕了,太可怕的訓練。」

辛苦當然有代價,前進北京奧運,9天賽程游了17場,菲爾普斯回憶2百公尺蝶式,因為蛙鏡開始就浸水,根本是摸瞎前進。菲爾普斯:「水不停灌進來,大概剩下75公尺,我完全看不見,連中線都看不到。」

8金到手,菲爾普斯成為廣告寵兒,邀約多到嚇人,也不是什麼都接。經紀人:「幹得好。」菲爾普斯:「少說兩句5(百萬)嗎?」

代言電玩,新書也要上市,不只自己荷包滿滿,老媽也跟著沾光,成了廣告明星。菲爾普斯母親:「瘋狂,瘋狂,很瘋狂!」

媽媽是小學校長,聯絡兒子都靠傳簡訊,在單親家庭長大,菲爾普斯深覺虧欠媽媽太多太多。菲爾普斯媽媽:「他跟我們說『他這生都欠你』,馬上就把我弄哭。」

菲爾普斯在老家,花了150萬美金,買豪宅孝敬媽媽,未來目標他很明確,1月將重返泳池受訓,瞄準2012倫敦奧運,繼續奪金之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菲爾普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65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