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NBA訓練營即將開訓 盤點自由市場曾經輝煌的老將

作者 賴威志
發佈時間:2022/09/02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2 10:25
NBA自由市場仍有數名老將未找到東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BA自由市場仍有數名老將未找到東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作者:賴威志

距離NBA訓練營開始只剩下一個月了,各支球隊補強都已經告一段落了,不過自由市場上還有一些待價而沽的球員,期望得到一個機會重新證明自己,以下就來看看有哪些球員還沒有下家吧!
 

 
瓜哥即使已經要38歲了,但是上季的進攻表現充分說明油箱還有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於Carmelo Anthony的下家眾說紛紜,許多農場網站都認為會去勇士追逐冠軍戒,也有一派說法說回尼克繼續領導年輕球員,不過現實層面就是這兩支球隊都還沒有開啟與瓜哥的談判,去年Melo代表湖人出賽了69場,場均還能有13.3分44.1%的投籃命中率和37.5%的三分球命中率,可以看出來進攻還在高檔,雖然防守還是老樣子不靈光,不過只要一上場就是盡全力防守、同時還有一手尚未退化完畢的單打能力的Melo,絕對還值得一份NBA合約!

曾經被譽為Shawn Kemp接班人的他退化的程度跟前輩有得一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年前與Chris Paul、DeAndre Jordan一起將快艇打造成「空接之城」的Blake Griffin,在快艇的最後一年就傷病不斷,被交易至活塞後燃燒小宇宙,隻手將球隊帶進了季後賽,但這也讓原本就不健康的他徹底失去往日的風采,去年效力籃網時常常能看到Griffin在場上遊魂一樣的表現,累積的傷勢讓他爆發力不在,投射和防守本就不是自己擅長的,最後一度跌出球隊輪替,明年將滿34歲的他還在等待那一份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
 

曾經的魔獸已經放下傲氣成為一名稱職的綠葉球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上一個10年Dwight Howard是一名能「單換」Lebron James的頂級內線,但是在大大小小的傷勢和年齡增長下,Howard已經沒辦法像年輕一樣輕鬆一頂就能頂他對手,輕鬆灌籃的球員了,不過作為一名藍領Howard還是一名不錯的球員,除了不俗的卡位意識和籃板能力外,在場上的態度已不像年輕一樣懶散,而且還漸漸開發出三分球的能力,去年在湖人場均16.2的上場時間中就能拿下6.2分5.9籃板的成績,「老魔獸」非常有機會獲得奪冠勁旅的青睞!

去年季中加盟金塊的表弟跟Nikola Jokic產生出不錯的化學效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身價最高的時候拒絕鵜鶘的提前續約,隨即就阿基里斯腱斷裂的DeMarcus Cousins這幾年都沒有在一支球隊中成功待滿一整季,很大的原因就是大大小小的傷勢和不復穩定的狀況,進攻端太吃手感,防守端在開刀後也喪失了機動性,能容下表弟的體系真的不多,預估表弟會在球季開打後出現傷兵時,才會成功找到新東家!

當年要綠衫軍開運鈔車的矮湯,現在也是一年換一支球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堪稱60順位的傳奇人物,Isaiah Thomas用僅僅175的身高,曾經在聯盟闖出一片天,無奈傷勢和身材的劣勢,讓近年的他一年換一件以上的球衣,雖然在發展聯盟依舊能虐菜,但是在NBA就是赤裸裸的防守黑洞,如果當天進攻狀態又不好時,他在場上幾乎會變得毫無價值,這才是Thomas現在乏人問津的原因,不過也是有些球隊會需要他,例如上季給他機會的黃蜂,在Miles Bridges、Montrezl Harrell因為鬧出社會案件,明年有可能無法代表球隊出賽,去年雖雖場均只有8.3分,但這是在短短12.9分鐘內所繳出的數據,各項投籃數據都是自離開塞爾提克後的最佳,本身就重攻輕守的黃蜂少了兩名大將後,光靠LaMelo Ball是不夠的,與球隊曾經創造不錯化學效應的矮湯也許會是不錯的選擇!

照片,小AI退休的消息自從勇士奪冠後就一直沒停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介紹完以上四名球員後,市場上依舊有Andre Iguodala、Trevor Ariza等老將,但是在看過去年的狀態後,筆者認為他們已經很難再負擔如此高強度的比賽了,如果沒有退役非常有可能會整季沒有工作,所以就沒有特別列出介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自由市場#老將#籃球#美國職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64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