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天成激戰3局擊退印度選手 羽球世錦賽過頭關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2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22 12:26
周天成羽球世錦賽首輪過關。(圖/中央社資料照)
周天成羽球世錦賽首輪過關。(圖/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世界羽球錦標賽男單首輪,與印度選手普拉尼斯激戰3局、65分鐘,以21比15、15比21、21比15勝出,收下對戰5連勝,闖進32強。

2022年世界羽球錦標賽在日本東京舉行,首日共有4組台將亮相,而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東京奧運男雙金牌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首輪皆輪空,今天未有賽程。

 

世界排名第4的周天成今年在印尼羽球大師賽拿下男單亞軍,並在台北羽球公開賽封王,他過去世錦賽最佳成績為8強,為了備戰這次世錦賽,先前還曾赴馬來西亞移地訓練。

名列第4種子的周天成男單首輪出戰排名第20的印度選手普拉尼斯(B. Sai Praneeth),過去4度交手,周天成拿下4連勝且僅失1局。

周天成開局儘管一度落後4分,但靠著耐心與對手周旋,拉出8比1攻勢反超,並以21比15搶下首局,但次局未能乘勝追擊,以15比21讓出。
 

周天成決勝局調整節奏,取得7比1領先,隨後未給對手太多機會,以21比15收下比賽勝利,闖進32強,下一戰將出戰台裔美籍選手舒之顥與加拿大選手何舒(Jason Anthony Ho-Shue)之間的勝方。

周天成男單首輪賽事告一段落後,「羽球王子」王子維、台灣女雙組合張淨惠與楊景惇下午也將上陣,爭取晉級門票。

另外,世界排名第25的混雙組合李哲輝與許雅晴去年首度搭檔參加世錦賽,止步首輪,今年捲土重來,稍早首輪遭遇到排名第44的印尼組合庫沙爾揚托(Rehan Naufal Kusharjanto)與庫蘇馬瓦蒂(Lisa Ayu Kusumawati)。

李哲輝與許雅晴首局開賽失誤較多,讓對手趁機拉開比分,儘管後段展開追分,但為時已晚,首局以14比21棄守,次局也未能發揮水準,以9比21落敗。(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天成#世界羽球錦標賽#世錦賽#羽球#戴資穎#麟洋配#王子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3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