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B組英格蘭甦醒 三獅軍團打造凝聚勁旅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4
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無疑是當今國際足壇最負盛名的強權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無疑是當今國際足壇最負盛名的強權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經歷過1960年代的光輝歲月,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無疑是當今國際足壇最負盛名的強權之一,而且還有不少球迷認為,「足球的故鄉」就在英格蘭。根據英格蘭足球總會公布的一項2021年統計顯示,英格蘭全境約有150萬人,每個月會踢兩場以上的足球,其中11歲到15歲的青少年族群中,更達到44%的比例,由此可見,英格蘭民眾對足球的熱情與喜愛。

尤其英格蘭在1966年奪下國家隊史上首座世界盃冠軍後,被稱為「三獅軍團」的這支球隊,經常在國際級的賽場上,繳出優異的成績,只是隨著主力球員逐漸退出第一線之後,英格蘭國家隊在70年代陷入青黃不接的黑暗期。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裡,流傳著各種說法,有一派認為,這要歸咎於英超各俱樂部太過仰賴外援,阻礙了本土球員的培養和發展;另一邊則將矛頭指向過於密集的賽事(英超聯賽、歐洲國家盃與世界盃),導致球員缺乏足夠的休息,也影響了國家隊在世界盃上的表現。

英格蘭國家足球隊無疑是當今國際足壇最負盛名的強權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不可否認的是,英格蘭的足球根基的確非常厚實,度過低潮的70年代,英格蘭國家隊在80到90年代開始復甦,除了1994年未能進入世界盃賽事之外,自1998年開始到2022年,英格蘭已經連續七屆獲得出賽資格,尤其2018年更一路挺進到四強賽,雖然最後以殿軍坐收,但已經是英格蘭自1990年以來,睽違28年後再度闖入世界盃四強之列。
 

英格蘭的重新崛起,總教練索斯蓋特被認為是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儘管他是臨危受命接替原任國家隊教練亞拉戴斯的職務,然而,索斯蓋特治軍嚴謹、不迷信大牌球星的用人原則,讓英格蘭國家隊有了脫胎換骨般的轉變,而且在戰術運用上,也能盡可能最大化展現出陣容上的長處,以彌補球隊短版。而且英格蘭隊的每個位置上,至少都具有兩名球員可供選擇外,不但完善了球員間的代際銜接,也讓英格蘭隊的實力變得更加莫測高深,成為本屆世界盃賽事中,不容小覷的一支勁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2世足賽#2022世足賽B組英格蘭#卡達#國際世界盃足球賽#足球#三獅軍團#英超聯賽#世界盃#英格蘭國家足球隊#英格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