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世足賽A組特蘭加雄獅 塞內加爾期待重返榮耀

記者 湯道舜 / 責任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3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5 16:34
塞內加爾今年二月奪得國家隊史上首個「非洲國家盃」冠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塞內加爾今年二月奪得國家隊史上首個「非洲國家盃」冠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022年「國際世界盃足球賽」將登場,預計11月21日(卡達當地時間11/20 19:00)至12月18日於卡達舉辦,由不同國家級的男子足球隊出戰比賽,每4年舉辦一次,為世界足壇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賽事。《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賽事相關資訊,與您一同瘋世足。

有「特蘭加雄獅」之稱的塞內加爾,今年二月在PK大戰中,以4比2打敗七度稱王的勁旅埃及隊,奪得國家隊史上首個「非洲國家盃」冠軍,舉國上下欣喜若狂,為此,塞內加爾總統更宣布全國放假一天;時隔一個月之後,兩隊在世界盃非洲區外圍賽第三輪賽事中再度狹路相逢,就像是「非洲國家盃」冠軍賽重演一般,雙方又是以PK賽分出高下,雖然塞內加爾以3比1勝出,卻發生球迷拿雷射筆干擾埃及球員的重大爭議,儘管埃及足協提出申訴,但國際足聯對塞內加爾祭出罰款17.5萬瑞士法郎(約合543萬台幣),未來閉門比賽一場的處分,卻不影響塞內加爾取得本屆世界盃的資格。

 
 
塞內加爾連續兩度晉級世足賽32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實,塞內加爾國家足球隊的實力在非洲區數一數二,雖然和世界頂級球隊之間仍有差距,不過在第二級球隊中,仍然擁有中等以上的評價,尤其這屆世界盃,是塞內加爾連續兩度晉級32強,由此可見塞內加爾的團隊戰力。此外,2002年塞內加爾更一路殺進八強賽,成為繼喀麥隆之後,第二支擠身八強的非洲球隊,儘管此後塞內加爾連續三屆與世界盃無緣,但是睽違16年後的2018年,塞內加爾再度現身世界盃的賽場上。
 
塞內加爾被外界視為A組出線的熱門球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值得一提的是,其實塞內加爾在國際足壇上,也有「法國二隊」的稱號,這是因為許多塞內加爾籍的球員,都曾接受過法國青訓的培養,並且在法甲俱樂部中闖出名號,不少頂尖球員甚至入籍法國,成為雙國籍球員。即便法國挖走了眾多塞內加爾籍的極品球員,但是沒被挑走的選手,也為塞內加爾國家隊奠下實力堅強的基礎。尤其這屆世界盃塞內加爾陣中有三名世界級的球員坐鎮,因此,也被視為A組出線的熱門球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世足賽#世界盃#A組#塞內加爾#卡達#非洲#特蘭加雄獅#厄瓜多#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058

0.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