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2袋棍球校際聯賽」新竹落幕 熱血賽事暑期不間斷

作者 引新聞
發佈時間:2022/07/04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4 15:21
2022袋棍球校際聯賽1日至3日於台大竹北分校足球場熱血開打。(圖/袋棍球協會提供)
2022袋棍球校際聯賽1日至3日於台大竹北分校足球場熱血開打。(圖/袋棍球協會提供)

因疫情睽違兩年的「袋棍球校際聯賽」昨(3)日於臺大竹北分校足球場完美落幕。來自全臺各縣市共17支的勁旅角逐冠軍寶座,最終由城市科技大學囊括女子高中及大專院校組和男子大專院校組冠軍,新北高中和正德國中則分別坐上男子高中組和國中組冠軍寶座。
 

中華民國袋棍球運動協會自2016年開辦「校際聯賽」至今已邁入第五屆,為臺灣袋棍球賽事的最高殿堂,提供全臺國高中至大專院校隊伍互相切磋、展現學習成果的最大舞臺。經協會長年於各地校園的推廣耕耘,今年共近300人參賽。
 

協會本次與新竹縣政府教育局合作,邀請縣內各級學校教師至現場觀賽,後續也歡迎各校主動接洽,協會將免費提供球具、教練及課程推廣,以期深耕校園。另外將於8月8日至8月11日假新竹縣田徑場舉辦「暑期袋棍球體驗營」,歡迎縣內8至16歲兒童及青少年報名參加,體驗袋棍球技術及刺激比賽,活動全程免費。

 
 

拿下雙料冠軍的城市科技大學是此次競賽的大贏家。「我們人少但是我們有拼勁!」城市科技大學女子組教練陽絜予肯定球員們的努力與成長。同為城市科技大學的男子組隊長陳育褘則將眼光放遠至日後的比賽,他期許未來學弟們也能順利拿下12月舉行的藍鵲盃冠軍。賽場上的另一焦點,則是奪得隊史首冠的正德國中。正德國中教練胡育鴻表示,以往的目標便是擊敗常勝軍育林國中,即便雙方纏鬥至第二場延長賽才分出勝負,他仍對獲勝的結果感到滿意。
 

2022袋棍球校際聯賽男子國中組正德國中對上育林國中。(圖/袋棍球協會提供)

由於室外袋棍球競賽須於人工草皮場地進行,考量到材質因素和場地大小,袋棍球協會自去年起便選定縣內擁有兩座符合世大運使用規模的新竹縣,作為校際聯賽的舉辦地點,一方面期望能提供選手良好的競賽場地,另一方面則期望透過邀請竹北的國中小教師前來觀賽,進行在地推廣。「我覺得這項運動蠻適合國高中生!」此次前來體驗的竹北國中教師莊正平認為,相較於籃球,袋棍球技術反而較易上手。經過這次的體驗活動,莊正平也表示日後將會向學生推薦袋棍球運動。
 

2022袋棍球校際聯賽女子高中及大專院校組由城市科技大學拿下冠軍。(圖/袋棍球協會提供)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秘書吳宜玲表示,竹北市是相當年輕的城市,正好適合作為新興運動的袋棍球在地發展。她相信透過在地推廣袋棍球,有助於讓孩童認識多元運動,並從國小紮根,進行長期的運動人才培育。此外,她也表示新竹縣政府未來將會持續協助運動項目推廣至校園,並提供體育競賽場地,讓袋棍球運動能在新竹蓬勃發展。
 

袋棍球(Lacrosse)近年於亞洲掀起風潮,也在全臺多處學校開花。隨著本屆校際聯賽結束,男子袋棍球U21中華臺北代表隊也即將於8月出戰2022U21男子袋棍球世界錦標賽(2022 World Lacrosse Men's U21 World Championship),挑戰更高層級的國際舞台。


【更多報導】

天貺節「開天門」 天台到下壇廟裡「從上拜到下」

非洲大蝸牛來襲!入侵美國釀農業浩劫 當局斥資設檢疫站隔離港口

本文由《引新聞》授權提供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引新聞

#袋棍球#袋棍球校際聯賽#城市科技大學#正德國中#袋棍球世錦賽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引新聞

引新聞INNEWS為綜合型新聞網站,由天勢國際有限公司於2020年3月創建,新聞團隊是由一群專業、年輕、創意集結的媒體人所成立,秉持客觀與中立新聞報導,為讀者提供「引領潮流、吸引眼球」的第一手熱門資訊,以及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您輕鬆瞭解時下最火熱的新聞事件整理包,同時將品牌精神完整傳遞觸及廣大優質用戶。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85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