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BA勇士韌性十足 兩度扭轉劣勢成功奪本季總冠軍

責任編輯 李鈞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7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7 14:12
柯瑞率勇士成功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瑞率勇士成功奪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BA勇士在這次總冠軍賽系列賽中,曾以0比1、1比2兩度落後,但後來都能扳平戰局,靠著十足的韌性,成功將劣勢扭轉過來,最終在7戰4勝制總冠軍賽以4比2後來居上奪冠。

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今天靠柯瑞(Stephen Curry)轟下並列全場最高34分,終場以103比90在客場擊敗波士頓塞爾蒂克,並以系列賽4勝2負的成績奪下本季的總冠軍,這是他們近8季6度闖進決賽後,拿下的第4座總冠軍。

 

勇士2014-15球季在「浪花兄弟」柯瑞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帶領下,奪得球隊睽違40年的冠軍金盃;2016-17、2017-18兩季,靠杜蘭特(Kevin Durant)與「浪花兄弟」聯手,連兩季奪下總冠軍。

之後,杜蘭特離隊,勇士挑戰3連霸失利,又在湯普森、柯瑞相繼受傷的情況下,連兩季無緣爭霸。

本季柯瑞「滿血回歸」,湯普森也在接連出現大傷、缺席兩年半後復出,勇士本季在「浪花兄弟」再度合體的情況下,在例行賽拿下53勝29敗,以西區第3種子之姿前進季後賽。
 

季後賽首輪,勇士4比1輕鬆擊敗由連兩年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MVP)約基奇(Nikola Jokic)所率領的丹佛金塊。

次輪對上西區第2種子曼菲斯灰熊,勇士再以4比2「下剋上」擊敗由莫蘭特(Ja Morant)率領的灰熊,闖進西區冠軍賽。

西區冠軍賽,勇士面對來勢洶洶的達拉斯獨行俠,但他們沉著以對,以4比1淘汰唐西奇(Luka Doncic)帶領的獨行俠。

勇士一路遭遇強敵,卻都能輕鬆晉級,總冠軍賽卻打得並不輕鬆。

首戰遭塞爾蒂克末節下起的「三分雨」逆轉,在主場意外吞敗,丟掉關鍵的第1戰勝利;次役靠柯瑞砍進29分、浦爾(Jordan Poole)「復活」攻下17分的聯手帶領,成功扳回一城,與塞爾蒂克戰成1比1平手,也避免帶著0勝2負的絕對劣勢,前進到塞爾蒂克主場打接下來的兩戰。

第3戰在塞爾蒂克的布朗(Jaylen Brown)、塔特姆(Jayson Tatum)、史瑪特(Marcus Smart)都攻下超過20分的情況下,勇士在客場輸球,以1比2處於落後;但靠著柯瑞大爆發,單場轟下43分的帶領,勇士在第4戰打完後,以2比2扳平戰局。

柯瑞第5戰被守死,僅進帳16分,但勇士在魏金斯(Andrew Wiggins)26分、13籃板的「雙十」成績帶領下,搶下「聽牌」的1勝。
 

今天柯瑞轟下並列全場最高的34分,並有7籃板、7助攻、2抄截、1阻攻的成績,率勇士成功在客場贏球,並奪下本季的總冠軍。

今天成功奪冠,是勇士近8個球季6度闖進總冠軍賽後,拿下的第4座總冠軍,也是隊史第7座總冠軍。(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BA#總冠軍#Stephen Curry#塞爾蒂克#Jayson Tatum#勇士#美國職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57

0.2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