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14連敗球隊沒進過季後賽 大谷的天使能創造奇蹟嗎?

作者 TSNA
發佈時間:2022/06/14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1:07
Mike Trout(左)與大谷翔平(右)肩負著球隊打進季後賽的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ike Trout(左)與大谷翔平(右)肩負著球隊打進季後賽的任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作者:謝岱穎(TSNA專欄作家

洛杉磯天使在6月9日靠著大谷翔平開轟與7局失1分的「投打二刀流」表現,以5比2擊敗波士頓紅襪,總算終止難堪的14連敗,大聯盟史上拼進季後賽球隊在賽季中最長的連敗紀錄是11,天使隊能締造不可能的任務嗎?

 

目前天使隊戰績29勝33敗,勝率4成68,其實也只落後外卡第3名的波士頓紅襪隊3.5場,即使有過14連敗,但搶進季後賽的機會還是有的,會有這樣的機會,一來是天使開季之後表現出色,還有一段時間高居美聯西區首位,二來則是受益於季後賽制更改,將多達12隊參與,除了6支分區冠軍球隊,兩聯盟將各挑分區冠軍外戰績前3名的外卡球隊。

 

大聯盟歷史上,在例行賽曾經11連敗的球隊中,一共有3隊曾打進季後賽。

 
 

第一支球隊是1951年的紐約巨人隊,一度在4月就吞下11連敗,但在國聯冠軍戰加賽中,擊敗布魯克林道奇,打進世界大賽,其中名將Bobby Thomson轟出再見全壘打更是史上經典一擊,但最終在世界大賽中以2勝4敗輸給同城的洋基。

 

1982年,亞特蘭大勇士隊雖然在8月吞下11連敗,但他們開季就締造13連勝,「扣打」夠用,最後還是搶下國聯西區冠軍。2017年洛杉磯道奇隊全季拿下104勝,如果不是9月曾經吞下11連敗,有機會挑戰歷史性的勝場紀錄。

 

至於世界大賽冠軍球隊的季賽最長連敗紀錄,則是1953年紐約洋基隊的9連敗。

天使隊本季大驚奇Taylor Ward即將傷癒歸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使要搶進季後賽,當然不能只靠Mike Trout和大谷翔平等幾位看板球星,本季另一大亮點是夠水準的先發輪值,5大先發大谷、Michael Lozenzen、Pablo Sandoval、NoahSyndergaard和菜鳥Reid Detmers都已經先發9場或10場,自責分率最高者僅3.83,團隊先發投手自責分率3.69在全大聯盟排名第10,但相對的,牛棚壓制力就不太夠,自責分率4.27在30隊中排名第23。

 

好消息則是開轟率和OPS(上壘率+長打率)比Mike Trout要好的Taylor Ward即將傷癒歸隊,本季他僅132打數就有10轟和26打點,打擊率3成33,上壘率4成43,長打率0.644

Joe Maddon今年擔任天使隊56場比賽的總教練就被球團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連敗的過程中,天使球團開除了有鬼才教頭之稱的Joe Maddon,由Phil Nevin擔任臨時總教練。Maddon曾經8次帶領球隊打進季後賽,坦帕灣光芒和芝加哥小熊在他執掌兵符之下,都打進過世界大賽,小熊隊在2016年甚至是睽違108年奪冠,生涯執教場數多達2542場,勝率5成32。

 

Maddon教頭生涯就是發跡於天使隊,1996年在加州天使、1999年在安那罕天使都曾經擔任臨時總教練,總共有51場,但2020年重返加州安那罕,一切似乎就是「怎麼都不順」,2020年因疫情只打60場,勝率僅4成33,或許可以先不管,但去年打滿162場,卻只拿下77勝,天使球團對Maddon已經頗有微詞。

 

既然常勝教頭的招牌已不管用,天使隊壯士斷腕,請走Joe Maddon,將去年11月才進入教練團的Phil Nevin拉上檯面。

 
原天使隊三壘教練Phil Nevin轉任球隊臨時總教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7年5月退下球員身分的Nevin,2010年才重返大聯盟體系擔任教練,多次擔任小聯盟球隊總教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選手生涯敲出208支全壘打,生涯OPS(上壘率+長打率)高達0.814,是破壞力十足的長程打者,但做為教頭,卻是一位重數據分析,有著能善用小球戰術的風格,未來在天使隊比賽中,或許不時可見到犧擊短打的戰術。

 

Nevin曾在2017年擔任底特律老虎三壘教練,2018~21年在洋基也扮演著同樣角色,也養成了他做為球團技術面管理者的風格,「我喜歡跟這批人一起待在球隊裡,喜歡比賽,喜歡與球員、休息室的小伙仔們、媒體,還有其他相關人等建立好關係,對我來說,球賽和生活已是密不可分。」

 

這樣的Phil Nevin能解決天使隊的問題嗎?但至少,大聯盟季後賽擴編成12隊,對他們來說是個好機會。

更多專欄:威爾斯暌違64年重返世界盃 Garath Bale最後一舞?
本文為《TSNA》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SNA專欄

#MLB#大聯盟#天使#大谷翔平#Mike Trout#棒球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TSNA

TSNA源起於1995年,由資深運動媒體人曾文誠先生創辦,深耕經營體壇動態十餘年,為目前國內最大網路運動新聞團隊之一;團隊涵蓋各運動項目專職記者、資深外電編譯、特派攝影及影音專業製作團隊,提供國內棒球、籃球、綜合運動項目,以及國外體壇如:MLB、NBA、歐洲足球、網球等即時新聞,因應網路媒體之獨特性,提供最即時、完整、豐富的新聞產出。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0762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