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樂天桃猿戰績領先關鍵曝 展望6月直取季後賽門票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5 0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5 09:38
樂天桃猿本季打擊火力依舊兇猛,充分掩護投手群的好表現。(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樂天桃猿本季打擊火力依舊兇猛,充分掩護投手群的好表現。(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本季樂天桃猿到5月底為止,能夠領先各隊的最大因素,除了過往一直奧視群雄的打線外,今年投手戰力和各項數據都名列前茅,這是季初大家所無法預料到的。雖然一開季先發投手曾仁和,首場出賽才投第2球就因傷退場,讓過往投手戰力較差的樂天雪上加霜,還好其他投手紛紛跳出來,也讓樂天在5月底、經過超過30場比賽後,還能保持領先。

樂天桃猿是今年上半季最先拿到20勝的球隊,根據統計,在過去60個半季(扣除1998、1999的單一賽季),有44次最快20勝的球隊,最終都能下「半季冠軍」,率先20勝奪季冠軍的機率高達0.733。這也讓樂天相當有機會在6月份最後關頭衝刺、奪得睽違已久的季冠軍,樂天上一次的季冠軍,是前身Lamigo時期的2019年上半季,那年也順利闖進總冠軍賽完成隊史首次三連霸。

 

樂天桃猿投手曾仁和。(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樂天季初設定的先發投手之一曾仁和,在4月10日本季首場先發才投第2球就因打者回擊球骨裂退場、直到現在都無法歸隊,好在過去Lamigo時期、六年五冠的大功臣王溢正,及時扛下其中一個先發位子,雖然2020、2021賽季防禦率都突破5,去年也被調離先發位子,但在今年桃猿先發投手一個個脫離戰線時,他仍適時的站出來,7場出賽包括3場先發,吃下22局、防禦率3.68、WHIP1.23,充分扮演好第5號先發與長中繼的角色,也是樂天桃猿仍保持領先的關鍵之一。

樂天桃猿投手王溢正。(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另一名本土投手黃子鵬,從過往的中繼王、到去年開始固定擔任先發,完全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去年完整球季9勝8敗、防禦率3.40、WHIP1.40都相當優異,是陣中最穩定的投手,今年成績更上層樓,目前先發8場、吃下53局,平均一場先發投超過6局,相當耐投,也繳出3勝1敗、防禦率2.38、WHIP1.09,其中防禦率是本土最優異,可見他成績多麼不簡單,這也是樂天能保持領先的大功臣。

樂天桃猿投手黃子鵬。(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本季樂天桃猿在洋將部分,一軍依舊配置2先發1後援,4名洋將都是老面孔,分別是霸林爵、狂威、索沙與豪勁。其中霸林爵、狂威是樂天開季從一軍出發的先發洋投,另一名定位在先發的洋投索沙,因為來台較晚、調整較慢,且去年受到嚴重的膝傷困擾,開季在二軍待命調整。前兩位開季都表現的相當優異,但在五月前半段,分別因為左腳韌帶扭傷、手肘不適下放二軍,索沙也在這時候跳出來,雖然球速不像過往動輒150km/h,但經驗豐富的他,靠著智慧與速差與打者周旋,用不同的投球型態壓制對手,還是能交出優異的成績單。

樂天洋投霸林爵。(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原本設定終結者為本土的朱俊祥,他雖然擁有150km/h的直球,但開季狀況不佳,馬上就被教練團調離終結者的位子,改由洋投豪勁接任,他去年就在樂天陣中,且以連續25場無失分刷新原先由統一獅洋投凱撒的24場。今年季初被教練團設定成中繼投手,也讓外界相當不解,但他開季也馬上接手終結者的位子,繳出2勝0敗3中繼10救援的優異成績,在20.1局的投球中,只被敲出14支安打、送出23K,防禦率和WHIP分別是優異的0.89、0.93,也在聯盟目前救援成功排行榜第一名,在領先的情況下上場,幾乎是宣告對方這場比賽的死刑,而且他能夠投超過1局以上,讓教練團在比賽後半段有許多調度的彈性,他絕對是本季目前樂天戰績能領先的最大關鍵,畢竟過往樂天投手群的牛棚是相當脆弱,需要大量打擊得分來掩護投手戰力不足的缺點。

樂天洋投豪勁。(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其他中繼投手部分,像是王耀霖、許峻暘、賴鴻誠、蘇俊羽、蘇俊璋等,都充分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其中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許峻暘,他2020年季中選秀第三輪被樂天選中,去年在一軍後援出賽10場表現可卻可點,但今年開季目前出賽7場、10局的投球,只被敲出2支安打、送出9K,是今年樂天投手群大亮點,後續表現也備受球迷期待。
 

樂天桃猿投手許峻暘。(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去年第一輪加盟樂天的陳冠宇,旅日經驗豐富、多次入選國家隊的他,受到球迷期待,但他去年表現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下半季開始出賽的他,1勝5敗防禦率6.52,以他的經驗與身手,這絕對是不及格的表現,今年好不容易力求振作,在開季第二場先發就繳出自己中職生涯第一場的優質先發,但也在這場比賽後因腰傷下放二軍,直到5月底才歸隊,但還沒復出就因球隊大規模確診新冠、自己也確診,來不及在場上發揮自己的實力。

樂天桃猿投手陳冠宇。(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較可惜的是,其中一名牛棚大將、生涯118次救援成功的陳禹勳,本季受到傷勢影響,在4月12日之後就沒有出賽記錄,今年他看起來狀況調整的很好,開季連5場都沒有失分,若有他在陣中,除了增加樂天牛棚的深度,也提供教練團更多的調動空間。

樂天桃猿投手陳禹勳。(圖/翻攝自Rakuten Monkeys臉書)

 

直到5月底,樂天能夠領先各隊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投手大幅度進步,從去年防禦率聯盟墊底,到今年直接躍上聯盟第一,投手的發揮功不可沒,雖然打擊的發揮也相當重要,但打擊火力一直都是樂天在聯盟最大的優勢,這幾年都持續排名在前段班。

中華職棒截至5月31日各球隊排名。(圖/翻攝自中華職棒官網)


樂天接手Lamigo之後,過去2年都沒辦法打進季後賽,目前看起來上半季相當有機會取得季後賽門票,接下來的關鍵在樂天復賽後球員的表現。球隊出現確診者之後,樂天開始吞下一波4連敗,後來也因為確診人數過多而停賽,在複賽後第一場比賽就以8比2擊敗中信兄弟、終止4連敗,但如何繼續保持領先,這是樂天重返過往三連霸榮耀、現階段最重要的考驗。

6月對於中職各隊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月,每隊都要做最後的衝刺,搶下關鍵的季後賽門票。疫情傷兵回歸後是否能像之前一樣表現優異,打線火力能否持續掩護投手、投手群能否維持展現高水準的表現,教練團如何帶領樂天在最後的關鍵時刻擺脫糾纏,也考驗著樂天總教練曾豪駒的調度和執教功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職#中華職棒#樂天#桃猿#陳冠宇#曾仁和#王溢正#陳禹勳#黃子鵬#賴鴻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51

0.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