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戰5盤挺進法網8強 納達爾:每場都當最後1場打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4:34
納達爾闖進法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達爾闖進法網8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猛將納達爾今天苦戰5盤後挺進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他賽後表示,征戰多年傷痛纏身,讓他不由得會想,「現在在這裡每場比賽,都可能是最後一場」。

35歲的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花了4小時又21分鐘,才以3比6、6比3、6比2、3比6、6比3力退加拿大好手奧格-阿里辛(Felix Auger-Aliassime),生涯第16度挺進法網8強。

 

這僅僅是他在法網參賽17年、打了112場比賽裡面,第3次的5盤大戰。

賽後納達爾盛讚21歲的奧格-阿里辛表現優異:「菲利克斯(奧格-阿里辛)是位很棒的球員,他非常年輕,力量很夠,移位也很快。」

奧格-阿里辛滿意自己的表現,也稱讚納達爾說:「他每每都在必要時交出更好的表現,我做了我能做的,他很積極,防守也非常好。」
 

納達爾先前出賽羅馬大師賽時腳傷復發,甚至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參加法網。去年他錯過了溫布頓錦標賽、奧運以及美國公開賽。

2005年初次參加法網就勇奪男單冠軍的納達爾說:「我知道我的狀況,我也接受我的狀況,我不能抱怨太多。我挺進了法網8強,兩個半星期前,我還不知道能不能來到這裡。」

「我就是單純享受我又能有1年來到這裡這件事,坦白說,我不知道現在我在這裡打的每場球,會不會是網球生涯在羅蘭蓋洛斯球場(Roland Garros)的最後1場。」

「這就是我現在的狀況;當然,我又再用我的腳挺過了1場艱難的球賽,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麼樣。」

納達爾將在8強賽遇上世界排名第1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這是兩人第10度在法網交手,也是2006年兩人首度對戰以來,生涯第59度遭遇。

納達爾對此表示:「我們都很熟悉彼此,對戰歷史多,我只能說,我會專心打,試著拿出我最好的球技,戰到最後。」(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納達爾#網球#法國公開賽#法網#喬科維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923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