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熟悉的對手!楊勇緯戰勝哥哥 喊話「一起去巴黎奧運」


發佈時間:2021/10/1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9:52
楊勇緯與哥哥楊俊霆爭金。(圖/中央社)
楊勇緯與哥哥楊俊霆爭金。(圖/中央社)

東奧柔道銀牌好手楊勇緯今天在全運會第1量級與哥哥楊俊霆鏖戰至黃金得分制才分勝負,楊俊霆吞第3次指導落敗,楊勇緯完成2連霸,賽後與哥哥相擁,並喊話想和他一起去巴黎奧運。

110年全國運動會柔道賽事在新北市三民高中登場,3名東京奧運柔道國手楊勇緯(台中市)、林真豪(台中市)、連珍羚(新北市)同場亮相,「舉重女神」郭婞淳則以觀眾身分現身,為體能訓練師鄭玉兒(高雄市)加油。

 

楊勇緯9日才剛完成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5連霸,今天代表台中市在全運會上陣,並與平時擔任陪練員的哥哥楊俊霆(台中市)在金牌戰展開對決。

兄弟倆彼此為「最熟悉的敵人」,也讓楊勇緯即使施展招牌三角固,也無法成功壓制哥哥,兩人一路廝殺至黃金得分制,因楊俊霆收到第3次指導,讓楊勇緯帶走勝利,完成2連霸。

楊勇緯賽後直接場上抱起哥哥,兩人相擁的畫面相當溫馨,他直呼:「心裡真的很感動,哥哥很久沒比賽,看到哥哥有這麼表現滿開心。」
 

面對比賽一度僵持不下,楊俊霆、楊勇緯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異口同聲地表示,由於平時一起訓練,互相熟悉動作、細節,因此對戰過程很難找出對方破綻。

不過,楊勇緯強調,彼此都知道一定要發揮最大實力,才是對對方最大的尊重,因此得知金牌戰對手是哥哥時,並沒有想太多,「在場上就是敵人,場下就是親兄弟」。

儘管落敗,扮演最佳陪練員的楊俊霆並未不甘心,反而認為,「輸了就是輸了,各憑實力」,而他以陪練員的角度,也期盼能藉由比賽趁機測試弟弟目前調整狀況,以及接下來國際賽面對差不多對手時該如何應對,希望楊勇緯11月阿布達比柔道大滿貫賽能拿下好成績。

從東京奧運結束後,楊勇緯人氣竄升,他透露,受到這麼多的關注,這次參賽確實還是有點小緊張,但這陣子經由全大運等比賽歷練,目前心態已調整得還不錯。

談到未來目標,楊俊霆鎖定亞運國手選拔,楊勇緯則喊話,希望和哥哥一起去巴黎奧運,「有自己最信任親人在旁邊,對我來說都是個力量」。

除了楊勇緯摘金外,林真豪、連珍羚也在女子第1、3量級拿下金牌,而女子第3量級的鄭玉兒則以銅牌作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楊勇緯#全運會#楊俊霆#連勝#巴黎#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