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凱旋!楊勇緯、林真豪「回娘家」 戰袍贈高中母校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1:23
楊勇緯、林真豪上午回新民高中。(圖/TVBS)
楊勇緯、林真豪上午回新民高中。(圖/TVBS)

東奧「柔道男神」楊勇緯在這次賽事中擊敗各國好手奪下銀牌,今(13)日他與殺進8強的「柔道女豪」林真豪,一同回台中新民高中接受母校表揚,一進校門就受到學弟妹以舞龍表演、樂儀隊演奏迎接,場面相當熱鬧。
 
林真豪在這次女子組48級公斤柔道,勇闖8強賽,列在大會第7名,而楊勇緯則是一路挺進金牌戰,雖最後與金牌擦身而過,但他摘下的銀牌為台灣柔道創下最佳紀錄,而2人從高中時代就是同班同學,這次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校方特地為他們舉辦歡迎會,2人都在致詞時特別感謝校方與教練的栽培。

 
 
2人將東奧戰袍回贈母校。(圖/TVBS)

執行總教練劉文等表示,勇緯和真豪不斷地透過與不同的選手交流,增進實力,斐然的成績不是一天造成的,當他們站在奧運殿堂贏下每一場賽事,身為教練非常感動。新民高中柔道教練林士玄表示,當初2人畢業時,有不少國內大學爭相要他們倆入學,在經過與家長溝通後希望他們能留在台中,爭取資源或是在地企業贊助較為容易,相信2人能夠再闖出一片天。
 
校方特地贈於金製掛牌。(圖/TVBS)

楊勇緯致詞時說到,自己走進校門時心情非常激動,高中時的回憶不斷湧上心頭,這份感動跟榮耀是大家憶起創造的,今後會繼續為了新民,甚至是國家看到台灣的柔道,柔道精神是可以改變一生、受用一輩子的,楊勇緯表示,我知道大家都非常關注,,也幫我集氣和加油,很高興能讓全世界看到我們、看到柔道,真的非常感動。劉真豪致詞時也特別感謝後面團隊的付出,她表示,一個人要成功,一定有很多人的幫助,往後自己也會繼續努力爭光。
 
 
會中楊勇緯、林真豪也將東奧戰袍回贈給母校,新民高中劉昭惠董事長特地為2人訂製純金手鐲和掛牌,象徵2024要在巴黎奧運把金牌拿回來,劉昭惠表示,2人雖在這次賽事中留下些許遺憾,但都在賽後接到蔡英文總統的電話,可見將來國家對體育是重視的,她也呼籲,選手獎金不需要一直加碼,而是該保障他們終身的體育生命,不要像先前的部分國手草草結束選手生涯。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楊勇緯#林真豪#柔道#東京奧運#銀牌#8強#新民高中#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53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