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嘸人看?外媒:東京奧運成美國史上收視率最低一屆


發佈時間:2021/08/11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3:38
2020東京奧運8日圓滿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8日圓滿落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20東京奧運8日圓滿落幕,本屆中華隊斬獲2金、4銀、6銅,一共12面獎牌,刷新我國奧運史上最佳紀錄,不僅帶動國內熱潮,也創下高收視率;然而,以總成績39金、41銀、33銅位居榜首的美國,東奧的收視率卻反倒不理想,主因與時差、疫情和串流媒體興起有關。

東京奧運榜首由美國拿下。(圖/翻攝自2020東京奧運官網)

 
根據《NHK》報導,美國獨家轉播東京奧運的NBC電視台公布收視率,17天來的平均觀眾人數為1550萬人,相較上一屆的里約奧運減少42%,且只達2012年倫敦奧運收視率的一半,是NBC自1988年起轉播夏季奧運會以來最差的收視率成績。

肯德里克斯過去曾拿下2屆世界冠軍,本屆原本被視為是奪牌熱門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此,美國媒體報導指出,造成收視率低的原因除了時差外,更受到新冠肺炎的衝擊。部分選手因染疫或相關人員確診而退賽,像是17歲網球小將高芙(Coco Gauff)、撐竿跳世界冠軍肯德里克斯(Sam Kendricks)等人,由於這些有影響力的運動員並未出賽,也間接影響到收視率。

NBC電視台表示,衝擊收視率的原因還包括新興收視管道的竄起,除了在傳統電視台轉播外,NBC同時也透過社群媒體或網路影音等串流直播平台播放賽事,現今透過網路收看的觀眾大增,導致這屆奧運成為美國史上收視率最低的一屆。
 

實習編輯/呂欣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衝擊東京奧運

#東京#奧運#美國#收視率#時差#疫情#串流平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2

0.1111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