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奧運刪減項目又改制量級 我國奪牌希望添變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7:46
舉重女神郭婞淳為我國摘下本屆東京奧運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舉重女神郭婞淳為我國摘下本屆東京奧運首面金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在今(8)日晚間將舉辦閉幕式,下一屆2024奧運在法國巴黎舉辦,不過奧運為了避免成本擴大,某些項目將會進行刪減,或者是合併量級,預估將會衝擊我國奪牌的希望和機率。

空手道在下屆奧運就遭取消。(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確定的是,巴黎奧運的棒球、壘球和空手道項目已確定取消,舉重和拳擊預計會行刪減或合併量級。以舉重為例,預計將從現在的男、女各7個量級縮減為各5個量級,這對台灣過去長期重點奪牌項目無疑是一大威脅。

女子拳擊雖然下屆多增加一個量級,但奪牌難度增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拳擊部分因為內部組織管理混亂,加上醜聞頻傳,量級上也會作出調整,原本8個男子級別和5個女子級別,改成7個男子級別和6個女子級別。其中女子拳擊量級增加到6個,看似對台灣有利,本屆台灣有4名選手進入奧運,但以參賽人數來看,並無樂觀的本錢。

更多新聞:中華隊狂爆黑馬!網點名「最大驚奇」:千年神選之人
 

至於下屆巴黎奧運取消的項目,包括棒球、壘球,過去我國在這兩個項目的競爭力不差,一旦取消真的會有影響,另外被稱為「東奧限定」、本屆替我國摘下一面銅牌的空手道,下屆也確定取消,這些都會造成我國下屆巴黎奧運奪牌數量的變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巴黎奧運#棒球#壘球#空手道#舉重#拳擊#奪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55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