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暖心!印度曲棍球贈「重生」好運 將銅牌送給抗疫醫護


發佈時間:2021/08/06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6 08:49
印度曲棍球隊隊長曼普雷特·辛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曲棍球隊隊長曼普雷特·辛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今(5)日在東奧男子曲棍球銅牌戰中,以5:4擊敗德國,這是相隔41年來,印度於該項賽事中奪牌,全隊都為此歡欣鼓舞的慶祝。不過,印度隊員選擇將這枚剛得到的銅牌送給為了新冠肺炎而辛苦的醫師,感謝他們奉獻心力,也希望對過去這一年來印度深陷疫情能夠帶來「重生」與鼓舞力量。

印度曲棍球在銅牌戰中,以5:4擊敗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曲棍球隊隊長曼普雷特·辛格(Manpreet Singh)表示,「我們想將這枚獎章獻給在印度和世界各地挽救了許多人生命的醫生,這些為了我們跟病毒奮戰的勇士們。」印度男子曲棍球隊自 1980 年莫斯科贏得最後一枚金牌後,一直都沒有再獲獎牌,今天是重生日,也希望藉著轉贈銅牌將重生好運帶給印度的同胞們。

辛格表示,想要這面銅牌送給為新冠疫情努力的醫護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系統科學與工程中心的數據,印度有近 3200 萬例 Covid-19 陽性病例,以及 426,290 人因此死亡。關於印度民眾陷入新冠疫情危險,在今年五月,才有兩位前奧運金牌選手辛格(Ravinder Pal Singh)、考西克(Maharaj Krishan Kaushil)不幸在同一天因新冠肺炎離世,他們正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的印度男子曲棍球代表隊成員,為印度拿下該屆唯一的獎牌。辛格在印度勒克瑙去世、考西克在新德里辭世,時間僅差幾個小時。  (麗台運動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外健將名人榜

#印度#新冠肺炎#曲棍球#東京奧運#銅牌#醫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709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