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0.166秒!義大利男團自由車追逐賽 戰勝丹麥破世界紀錄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3:22
自由車場地賽男子團體追逐賽義大利隊奪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由車場地賽男子團體追逐賽義大利隊奪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4)日東京奧運,在靜岡縣伊豆自由車館,進行第三天的自由車場地賽,其中男子團隊追逐賽,義大利隊以3分42秒032打破世界紀錄奪下冠軍,成功摘金,且義大利和第二名的丹麥隊僅僅差了0.166秒,雙方每一階段的些微差距,讓比賽精彩萬分,最終義大利拿下金牌,也是伊豆自由車館連續三天,有代表團打破世界紀錄。

義大利男子團體打破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丹麥隊在2日進行資格賽時,就先以3分45秒014,打破英國隊2016年創下的奧運會紀錄,而義大利也以3分45秒895緊追在後,不過到了3日團體追逐賽第一輪比賽。義大利隊就以以3分42秒307的成績,超越丹麥隊在2020年寫下的3分44秒672世界紀錄,同樣也是打破丹麥前一日才締造的奧運紀錄,兩強在4日進行金牌之爭。

丹麥隊是前世界紀錄保持者。(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剛起步時,義大利男團優於丹麥隊,在1公里後,還微領先丹麥隊0.8秒,不過在賽事進入3公里時,丹麥隊成功加速,反超義大利隊。此時義大利隊的甘納(Filippo Ganna)開始帶領團隊加速,一點一點慢慢追,最後1公里成功騎出53秒506,硬生生斷了丹麥的奪金之路。賽道總長4公里,義大義隊3分42秒032成績抵達終點,只以0.166秒的差距,擊退丹麥隊的3分42秒198,義大利順利奪金且再創世界紀錄。

男子團體追逐賽事相當精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本來也被外界看好奪金的澳洲隊,在資格賽時25歲的選手亞歷山大波特(Alexander Porter),騎到1000公尺進入彎道後,突然車把手無預警噴飛,亞歷山大當場就以時速65公里的速度摔飛在賽道上,整張臉、手臂、膝蓋都有嚴重擦挫傷。而比賽也緊急暫停,休息過後亞歷山大再次負傷上陣,但無法如預期一樣發揮實力,排名第五未能爭金,最終在銅牌戰打敗紐西蘭,拿下銅牌。

澳洲隊Alexander Porter在比賽中車架解體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自由車場地賽#男子團體追逐賽#義大利#丹麥#澳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63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