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彎時小腿拉傷!英國女將拒坐輪椅 忍痛起身跑終點完賽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11:39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受傷後拒絕輪椅堅持跑完200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受傷後拒絕輪椅堅持跑完200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昨(4)日上午東京奧運田徑場上,女子七項全能賽事,正式展開。外界相當看好的英國世界冠軍湯普森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在參與200公尺賽跑時,跑過彎道途中小腿拉傷,當下湯普森馬上就發現自己的腳不對勁,痛得倒在賽道上,但她一發現工作人員推著輪椅過來時,立即舉手示意拒絕,並忍痛繼續跑步完賽,讓觀眾看了都相當感動。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忍痛跑到終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湯普森是英國七項全能運動員,她在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中,以6981分的好成績,打破英國紀錄,也獲得金牌,而2018年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上,她也拿下女子五項全能的金牌。原先各界都相當期待作為世界冠軍的湯普森,與比利時的奧運冠軍Nafi Thiam進行對決,沒想到卻在200公尺賽跑出現意外。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被看好摘金卻發生意外。(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2月時,湯普森腳跟腱受傷,休養4個月後復出比賽,就是為了要在東京奧運拿下獎牌。但昨日在第4項的200公尺賽跑項目,加速過彎時,小腿拉傷,湯普森當場倒在地上,表情相當痛苦。不過就當東奧的工作人員,推著輪椅過來時,湯普森立刻拒絕,並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身,繼續往終點前進。湯普森盡量不讓受傷的腳出力,一跛一跛地的跑向終點,這股拚勁精神,徹底展現出運動員的毅力和決心。

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在過彎時受傷。(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外健將名人榜

#東京奧運#Katarina Johnson-Thompson#女子七項全能#受傷完賽#獎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38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