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泳池邊驚現「東方神秘力量」 外媒熱議:去打漆彈?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7:00
澳洲泳將查莫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泳將查莫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奧賽事中,游泳是不少民眾的關注焦點,日前就有網友發現,澳洲選手查莫斯(Kyle Chalmers)的背上和胸上,出現不少拔罐痕跡,不只台灣民眾覺得新奇,就連外國媒體都爭相報導,說這是來自東方的「神秘力量」。

澳洲游泳名將查莫斯(Kyle Chalmers),今年東奧代表出賽,在男子個人100公尺自由式拿下銀牌,以及男子團體4×100公尺和4×200公尺自由式接力,雙雙拿下銅牌,收下三面獎章,可說是大贏家,也成為媒體關注焦點。日前就有網友在他熱身時發現,褪去上衣的查莫斯,身上有多處明顯的拔罐痕跡。

 

查莫斯在場邊熱身時被媒體發現,身上出現不少「深色圓點」。(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更多新聞:眼睛看哪?卡達跳高選手「戴」百萬上賽場 奪金牌引關注

其實這項民俗療法,在亞洲相當常見,不只運動員,就連一般民眾都會去做這方面的治療,但對外國媒體來說,這「印記」、非常特別。據了解,查莫斯在去年11月時,因為肩部進行了手術,為了舒緩疼痛,因此接受了拔罐治療,將圓型玻璃杯放在痠痛部位,加熱或抽氣產生部分真空,藉此活絡人體經絡和氣血循環,不少人在拔罐後,都會出現像這樣瘀青的狀況。

 
查莫斯在今年東奧,拿下一銀二銅共三面獎牌。(圖/翻攝自kyle_chalmers IG)

更多新聞:要幫誰加油?日桌球女團卡哇伊 網觀賽一面倒:甘巴爹

但查莫斯並不是第一位做這項治療的選手,早在2016年里約奧運,美國泳將菲爾普斯也因為肩上出現拔罐痕跡,引起媒體爭相報導。就連日本游泳選手南場昭(Akira Namba),也被發現一樣的印記,跳水和體操運動員,也都有。這也難怪外國媒體,會將這奇怪的深色原點,稱為「東方神秘力量」。

去年11月查莫斯因為肩部開刀後接受拔罐治療。(圖/翻攝自kyle_chalmers IG、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游泳#澳洲#查莫斯#拔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346

0.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