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責8強決勝點失誤多!莊智淵曝「最後一次奧運」後動向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00:03
莊智淵透露這是最後一次打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智淵透露這是最後一次打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5度站上奧運殿堂,此次出戰的桌球男單、男團賽事分別於16強及8強止步,對此,他坦言這應該是最後一次打奧運,不過莊智淵並未輕易言退,仍將出賽年底的世錦賽。

更多新聞:讚戴資穎奧運金牌戰打得好!前球后教練:她輾壓所有人

 

莊智淵、陳建安雙打第一點輸給德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莊智淵、陳建安及林昀儒今(3)日於桌球男團8強戰對上德國組合,第1點「莊陳配」雙打不敵對手,第2點「小林同學」林昀儒對上日前男單銅牌戰對手奧洽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最終順利復仇拿下,第3點由陳建安迎戰曾為世界第一的40歲老將波爾(Timo Boll),不敵對手猛烈攻勢吞敗,第4點林昀儒擊敗法蘭西茲卡(Patrick Franziska)扳回一城,可惜的是莊智淵決勝第5點不敵奧洽洛夫,中華隊最終以2:3吞敗,止步八強。

更多新聞:小S挺「中華隊國手」挨轟辱華 韓網反酸:大陸人心胸小

 
林昀儒復仇成功拿下第2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輸掉決勝點,教練蔣澎龍賽後透露,當初預設若林昀儒能拿下2點,莊智淵對奧洽是相對有機會,「大家都盡力了,誰都想贏」,莊智淵則自責表示,開會時認為自己對奧洽洛夫勝算較高,但單打上無謂的失誤較多,導致比分沒有讓對方產生壓力,間接影響戰術布置,「自己5比3時,出手稍微猶豫了。」

莊智淵自責失誤多輸掉決勝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較於2016年里約奧運,莊智淵認為這次的結果算是可以接受,但今日男團表現「可以更好,差了一點」,至於未來動向,他透露打完年底世錦賽後,會再和家人討論後續安排。實際上,莊智淵2019年曾宣布不再代表國家隊參賽,所幸最後在各方人士努力下回心轉意再出征奧運,被問到這是否為最後一次打奧運,他則直言「基本上應該是了。」

隨後面對媒體追問會不會參與明(2022)年亞運,莊智淵表示,「原本是排除的,但聽你們一說,明年就打了」,若身體狀態允許可能會考慮,「現在到這個歲數,也很難去預估接下來會如何。」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東奧#奧運#莊智淵#林昀儒#陳建安#桌球#世錦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4

0.0958

0.2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