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落寞黯然惹心疼 醫揭「3數字」網驚:我們贏了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23:28
中華隊戴資穎、中國隊陳雨菲及印度一姐辛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戴資穎、中國隊陳雨菲及印度一姐辛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羽球單打中,不敵大陸好手陳雨菲,擦身金牌,努力不懈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也令國人相當感動。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特別分享三組數字,引發熱議。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奧金牌戰奪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在金牌戰對決世界排名第二的大陸選手陳雨菲,以1比2昔敗奪下銀牌,而銅牌由是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奪得。對此,施景中在臉書PO出羽球女子單打金銀牌得主站在頒獎台的畫面,寫下,「2300萬:14.5億:14億人」代表台灣、中國大陸、印度的人口數。

施景中說,「We are tiny, but we are mighty(我們雖微小,但我們很強大)!」他認為,頒獎典禮中,笑最開的應該是印度選手辛度;而陳雨菲不知道是否太累,感覺若有所思。談及戴資穎的表情,施景中覺得,對方落寞黯然,令人心疼。

施景中揭3位得主國家的人口數。(圖/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施景中透露,世界羽球總會公布今年的成績,戴資穎穩居世界第一,陳雨菲則排在她後面。他指出,聽說大陸央視,在播放「麟洋配」打敗中國隊男雙、取得奧運金牌後,在播放我國國旗歌時,直接斷訊,不讓他們人民看到這一幕。反觀這場頒獎典禮,「我們可以從頭聽到尾中國大陸的國歌。」
 

PO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小小的台灣,有著我們大大的驕傲」、「小戴雖敗猶榮依然是台灣之光,台灣人內心的第一名」、「盡力就沒有遺憾!小戴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哭死我了」、「以人口比例而言,我們贏了」。

對於這次惜敗無緣金牌,戴資穎昨日表示,能夠站上頒獎台已經很不容易,覺得自己發揮的不錯,未來會再繼續努力。她在臉書說,無法站在最高的頒獎台上,總是有那麼一點遺憾,但不完美總是存在著,才有動力去追求更好的結果。或許她不會再有一次參加奧運的機會,但這個目標我也算達成了,只是不這麼完美。她只想告訴自己「戴資穎,妳很棒!」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牌#羽球#奧運#戴資穎#東京奧運#銅牌#台灣#陳雨菲#施景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1

0.088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