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大陸百米好手蘇炳添 9秒83破亞洲紀錄


發佈時間:2021/08/02 2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06:57

奧運游泳和田徑賽事,一直深受大眾喜愛,各國好手高強度的對抗,勝負往往就在一瞬間。美國游泳隊的男子選手德萊賽爾,個人獨得5面金牌,成為奧運史上第四位單屆斬獲至少5面金牌的選手,另外,大陸男子百米好手蘇炳添,雖然沒能在這個項目奪牌,不過他在準決賽跑出9秒83的成績,也打破了亞洲紀錄。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主播:「蘇炳添保持住,最後衝刺壓線蘇炳添亞洲冠軍,創造新的亞運會記錄9秒92。」

他是蘇炳添,大陸短跑好手,2017年從國家隊退役,又選擇復出,並且在這屆奧運男子百米項目中一路闖關,最後進入決賽,成為中國大陸第一人。

大陸男子田徑隊選手蘇炳添:「當時2017年的時候退役的時候,也是覺得到了這個年紀27、28歲的時候,我就覺得應該是沒辦法說,再讓自己在往這個成績上面,方面再次進步再去獲得一些突破,但是我想我真的還可以跑啊。」

 
一次轉念,讓蘇炳添如願以償,不但在準決賽以9秒83的成績刷新亞洲紀錄,決賽時再以9秒98拿到第六,三個小時之內兩度跑進10秒內,蘇炳添以32歲的年齡,締造亞洲選手的輝煌,更特別的是,他還是現職的大學副教授。

大陸男子田徑隊選手蘇炳添:「9秒85被視做黃種人百米的極限時間,我已經32歲了不要說跑進9秒85,真的有些困難,但是我希望就算我不行,我也在退役之後能帶出9秒85的人,讓後面的人踩著我的肩膀,去實現這個目標。」

奧運男子百米決賽,當義大利選手賈可布斯率先衝過終點之後,他的家人們忍不住發出喜悅的歡呼,因為在此之前,沒有人想到賈可布斯會是這個項目的金牌選手。

但是賈可布斯卻辦到了,他從預賽的9秒94一路闖進決賽,而且每一次都比前一次跑得更快,準決賽跑進9秒84,並且在決賽殺出9秒80的冠軍成績。成為史上第一位在奧運男子百米項目中,拿下金牌的義大利籍選手。

賈可布斯母親:「以前觀看比賽他都跟我說,媽我總有一天會在奧運田徑場上,我都回答你會的。」

舉起金牌,德萊賽爾無疑是這屆奧運,美國游泳隊的最大贏家。

他不但打破兩項世界、兩項奧運紀錄,更參加了包括男子100公尺自由式在內的六個分項比賽,而且個人獨得五面金牌,繼史畢茲、比昂迪和菲爾普斯之後,成為奧運游泳史上第四位拿下至少五金的選手。

 
現年24歲的德萊賽爾不但被視為新一代的飛魚接班人,而且還有繼續挑戰下屆奧運的機會,為個人游泳生涯創造更多榮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外健將名人榜

#金牌#奧運#比賽#大陸#選手#美國#紀錄#時間#決賽#男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720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