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保底10獎牌!律師列10心得 網友哭爆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2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2 16:37
中華隊在東奧目前共累積2金4銀4銅,總獎牌數達10面,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在東奧目前共累積2金4銀4銅,總獎牌數達10面,創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奪得銀牌,創下我國羽球女單最佳成績。至今中華隊在東奧共累積2金4銀4銅,總獎牌數達10面,是我國歷年來最好的成績。對此,律師呂秋遠在臉書寫下觀看奧運的10點心得,不少網友看了超感動。

「世界球后」戴資穎昨(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項目奪得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呂秋遠在臉書表示,「在歷屆奧運比賽中,我國的選手從來沒像這次這麼厲害過」,直呼「打過奧運的人,就是該領域中的佼佼者,就算沒進入16強,一樣是全世界的第17名,而這個世界有78億人」,他肯定所有奧運選手們一直以來的努力和成績。即使未獲得獎牌,許多運動員也已卯足全力,「贏了很開心,輸了不悲情,我喜歡這樣。但是觀賽過程中,請注意心臟病、高血壓與胃痛會不會發作」。

呂秋遠在臉書列出觀看東奧的10項心得。(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而羽球男雙由「麟洋配」日前在東奧金牌戰中擊敗中國雙塔組合,一舉摘金,這讓「台灣聖筊」受到球迷的愛戴,呂秋遠也幽默回應:「如果每次看比賽,台灣選手都會輸球賽,請自己淨身,畢竟不是每一對選手都可以聖杯。」

對於小戴沒有成功摘金,呂秋遠說:「雖然(小戴)爸媽可能不知道羽球的勝負標準,但是他們知道小戴很努力,這就夠了」,強調「不要這麼嚴苛的對待選手的表現,那只是1場比賽。1場比賽,不會決定誰是女帝,而是無數的比賽,造就了現在的她」。
 

網友發現「麟洋配」贏球後的慶祝姿勢很像「聖筊」。(圖/體育署提供)

更多新聞:暖擁戴資穎!辛度圈粉台灣「受封女神」超仙私照戀愛了
 
針對有些網友在賽後對選手們提出不少「建言」,呂秋遠感慨:「比賽就是沒這麼厲害的人,在看厲害的人表現,所以沒上場的人請多鼓勵選手,而不是檢討他們的失誤、有多可惜,因為他們比你更喜歡檢討自己。」呂秋遠想對選手說「輸了別失落,因為人生,總會有輸的時候。」

更多新聞:欽佩戴資穎奮戰精神!黃鐙輝看「膝蓋傷痕」激動下跪

另外,對「麟洋配」奪金的頒獎典禮,央視在轉播時竟「切斷」畫面一事,呂秋遠嘲諷,「我們不會卡頒獎典禮,還會聽完義勇軍進行曲,更會稱讚對方選手打得很好,因為真的很好。」他想對所有參戰奧運的選手說:「謝謝這些選手給我們這麼好的共同回憶,很幸運、很榮幸可以跟你們一起成為台灣人」。

「麟洋配」奪金後的頒獎典禮,央視在轉播時竟「切斷」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真的這屆特別厲害,我們也特別感恩所有征戰的台灣選手」、「以往從沒有如此關心過奧運賽事,今年真的覺得台灣特別棒也特別感動,讓人有同島一心的感覺」、「無論名次為何,只要能站上去,都是我們的驕傲」、「怎麼偷藏淚點啦」。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奧運#麟洋配#戴資穎#羽球#呂秋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44

0.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