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勵志!細數「戴資穎奧運之路」曾二度受挫 不服輸終奪銀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2:37
戴資穎在東奧榮獲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在東奧榮獲銀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1)日東奧女子羽球單打金牌戰,惜敗中國隊選手陳雨菲,為台灣拿下羽球項目銀牌,今年台灣共累計10面獎牌,2金4銀4銅的輝煌戰績,寫下台灣的奧運歷史新頁。細數球后戴資穎的奧運之路,雖二度在2012、2016年奧運中受挫,但憑藉不服輸的性格,終於在今年東京奧運奪下銀牌。

戴資穎生涯拿下30場國際賽冠軍,儘管在2012年倫敦奧運時打得青澀,2016年里約奧運二度鎩羽而歸,不過兩次的挫敗都絲毫不影響她的奪牌夢,終於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勇奪亞運首面羽球金牌,聲勢如日中天,也成為此次東京奧運的奪牌熱門。

 
 
戴資穎首戰對上瑞士選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次東京奧運,戴資穎首戰對上世界排名第46位的瑞士選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僅花了25分鐘就直落二勝出;接著遇上越南選手阮翠玲,儘管首局比分一度落後對方,但憑藉收放自如的實力獲勝;此後出戰羽球女子單打P組小組賽中遇上華裔法國選手齊雪霏(QI Xuefei),兩人過去未曾交鋒,最終仍以直落二獲得小組賽3連勝,以分組第一之姿,輕鬆取得8強門票。
 
戴資穎遇上7月30日遇上「小亂流」,對陣泰國選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在東奧初期就打得犀利,一路過關斬將,直到7月30日遇上「小亂流」,對陣泰國選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同時也是她的好友兼宿敵,兩人至今交手超過30場,就連戴資穎也說「每次對上依瑟儂都不好打,得拿出100%的狀態才有機會贏球,和她比賽就像在照鏡子一樣!」此戰堪比金牌戰,兩人球風類似、球技相當,比分交替上升,讓電視機前的觀眾看得屏氣凝神,苦戰3局分別以「14:21」、「21:18」、「21:18」逆轉勝挺進4強。
 
 
戴資穎4強賽遇上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直落二闖進金牌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4強賽遇上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兩人過去交手18次,其中戴資穎雖有13勝紀錄,但對方每回在大型賽事總是狀態良好,日前更以直落二擊敗日本奪牌熱門人選山口茜,讓台印兩國民眾都相當緊張。首局開戰,辛度憑藉身高優勢以「11:8」暫時領先,不過小戴也不是省油的燈,積極調動對手滿場跑,尾盤在「18:18」打平後,連拿3分擺脫辛度,第二局則一路壓著打,直落二闖進金牌賽。

 
戴資穎金牌戰遇上中國隊選手陳雨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隊陳雨菲、中華隊戴資穎及印度一姐辛度,奪下本屆奧運羽球女單獎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牌戰是場硬仗,戴資穎面對大會第一種子的中國隊陳雨菲,賽前坦言「肯定很難,因為對手後場變化多端,且是很穩定的球員,勢必要打得非常穩定,減少失誤」,金牌戰兩人開局比分就陷入膠著,可惜賽末以「18:21」暫輸一局,接著戴資穎卯足全力,次局以「21:19」追平,進入第三局,開場「6:11」暫時落後但後來急起直追,堪稱壓力情況下高水準的頂尖對決,最後以「18:21」惜敗陳雨菲,但奪下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銀牌,也成為台灣奧運羽球史上第一人。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戴資穎#小戴#世界球后#羽球#奧運之路#金牌戰#陳雨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39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