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史詩級救球」撲倒在地 拚戰精神全台民眾超感動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9:47
戴資穎奮力拚戰撲倒救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奮力拚戰撲倒救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球后」戴資穎今(30)日東京奧運羽球女子單打八強賽,對戰泰國好手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雙方在鏖戰三局後,小戴以14:21、21:18、21:18,以2比1的局數逆轉獲勝,挺進接下來的四強賽。這場比賽雙方拚戰激烈,比數一直緊咬,其中第3局雙方為了救球都撲倒在地,拚戰精神令人敬佩。

戴資穎拚戰全場。(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個play發生在第3局,當時雙方都積極搶攻,兩人都不放棄拚命救球,導致雙方都在網前都撲倒在地,最後該球是由小戴得分,該局前半段是小戴11比7領先。

戴資穎全場奮力不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到了決勝局下半段,依瑟儂先是連追3分至10:11,之後雙方戰到15:15,伊瑟儂追上小戴,後續又靠著小戴2次回擊出界,比分來到15:17,接著小戴挑戰判決,拿下一分。雙方持續纏鬥,小戴一度把比數追到17分平手,不過伊瑟儂又靠著網前的小球,拿下一分,比分變成17:18,隨後小戴馬上有同樣的幸運球還以顏色,加上小戴挑戰發球成功,且伊瑟儂的失誤,讓比數來到18:20,小戴領先,最後戴資穎頂住壓力,又一個回擊,拿下第三局,逆轉勝成功,晉級四強。

戴資穎全場撲救球的場面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小戴打出逆轉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戴資穎順利進入四強,網友們紛紛直呼,「真的是令人熱血沸騰」,尤其戴資穎幾度從領先到落後再追平,最後再逆轉勝,看得全台灣民眾內心都揪成一團。不少網友認為,小戴第3局和依瑟儂的那球撲救,可說是整場比賽最精彩的一幕。

晉級四強後下場對手是印度一姐辛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球后戴資穎對戰宿敵伊瑟儂  2:1逆轉勝搶進羽球四強

加上這場比賽,小戴與依瑟儂對戰共30場,拿下這一勝之後,目前取得16勝14敗的些微優勢。至於戴資穎四強賽要面對的對手,則是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enkata Sindhu),若是贏球就可晉級到冠軍戰,雙方的對戰成績,小戴生涯取得13勝5敗的優勢。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世界球后#戴資穎#依瑟儂#辛度#四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4

0.1199

0.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