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揪甘心!國手限定版滷味不含丁香 專家揭密:含禁藥成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0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08:53
總統蔡英文為東奧選手送上特製早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為東奧選手送上特製早餐。(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部分結束賽程的東京奧運中華代表隊選手,陸續歸國進入防疫旅館,隔離期間,總統蔡英文送上「奧運英雄限定版早餐」,包括阜杭豆漿和老天祿滷味,而且特別備註飯糰加大不加油條、滷味也不含丁香,讓選手吃得營養無負擔。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大讚,總統幕僚有做功課,因為滷味中的丁香含有禁藥成分Higenamine(去甲烏藥鹼)。

滷味中的丁香含有禁藥成分,選手不得使用。(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更多新聞:奧運英雄隔離ING 蔡英文親揭「限定版早餐」特製秘密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在臉書發文表示,Higenamine又稱 norcoclaurine,是一種在多種植物中都含有的物質, 常見於傳統的中草藥,也存在烏頭屬(Aconite)、釋迦(Annona squamosal)、南天(Nandina domestica)、波葉青牛膽(Tinospora crispa)、蓮子(Nelumbo nucifera)及蓮子心(lotus seeds)等植物中,有些宣稱增加能量或減肥產品的營養增補劑,亦會加入去甲烏藥鹼。2017年,世界運動禁藥管制組織(WADA)已將Higenamine列運動禁藥禁用清單內,不論賽內還賽外期間,都不得使用。

醫療粉專讚總統幕僚有做功課。(圖/翻攝自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臉書)

更多新聞:驚喜!總統府暖心早餐 羅嘉翎樂喊:阜杭很有名
 

粉專強調,某些營養增補劑在標籤上,並未列出其中含有的所有成分,選擇使用營養增補劑的運動員必須自行承擔風險,不慎使用會面臨禁賽的懲處。所以內行看門道,「大家一起看奧運,吃滷味,也要長知識喔!」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奧#美的好朋友#蔡英文#早餐#選手#禁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1095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