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洋挺進東奧羽球男雙4強 父感謝兒子為國爭光


發佈時間:2021/07/29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9 17:02
李洋、王齊麟晉級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李洋、王齊麟晉級4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門籍羽球好手李洋與搭檔王齊麟今天晉級東京奧運羽球男雙4強,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鄉親與有榮焉。李洋父親李峻淯感謝李洋為國家、為家鄉爭光,勉勵他全力迎接下兩場賽事。

王齊麟與李洋的「麟洋配」繼27日擊敗世界羽球冠軍的印尼選手挺進8強,今天乘勝追擊,以直落2收拾地主日本選手渡邊勇大與遠藤大由,成為台灣羽球史上第1組晉級奧運4強的選手。

 

李洋的父親來自金門金寧鄉古寧頭,古寧頭鄉親上午齊聚社區發展協會為李洋加油打氣,楊鎮浯也請假前來共襄舉盛。看到「麟洋配」贏球,楊鎮浯和鄉親一起起立高呼,還笑說「就是一個爽字啊」。

楊鎮浯隨即和李峻淯通電話讚揚李洋「有夠讚」,邀請李峻淯父子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過後,返鄉「逗陣」。李峻育則是提議,如麟洋配摘下金牌,一定要開喝高粱酒慶賀,楊鎮浯回說「沒有問題」。

李峻淯同時致電金門酒廠感謝金酒長年對李洋的支持,並傳簡訊給李洋,感謝他為國爭光,並告訴他「得意就是失意」,不要高興太早,勉勵李洋要穩紮穩打,全力迎接下兩場賽事。
 

李峻淯評論麟洋配今天的表現說,兩人有組織又穩定,達到30歲選手的成熟度,晉級4強是值得高興的事,也是金門的大事。李峻淯說,金門自古以來文風鼎盛,除了古代狀元雲集外,近代博士也不少,李洋的表現要讓人們知道,金門人不只會讀書,也會打球。

放眼參與奧運的金門選手,除了馬拉松好手許績勝和何盡平外,就是李洋。金寧鄉長楊忠俊也趁著為李洋集氣的機會,向楊鎮浯請命說,未來在金寧鄉建立運動園區時,一定要設置與李洋相關的元素。楊鎮浯允諾,金門如果出了奧運金牌,那將是不得了的事,到時一定要好好規劃。(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洋#王齊麟#東京奧運#麟洋配#羽球#4強#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780

0.2164